•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特朗普任内的美国与联合国

2016/12/5 0:00:00   点击次数:2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近日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下任总统将不会改变美国同联合国长期以来建立的伙伴关系。


  埃利亚松说,虽然最近没有机会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见面,但两人在过去曾见过两次面。他表示,自己在见面时从来没有感到特朗普对联合国存有任何“敌视”态度。


  埃利亚松说,在他看来,与联合国一道工作,这不仅是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同时也符合任何会员国,特别是一些大的国家开明的自身利益。


  自从联合国创立以来,美国一直在维持和平、开展人道主义行动、维护人权和法治方面支持联合国的工作。


  埃利亚松同时指出,合作伙伴之间在一些问题上的确会存在一些潜在的“绊脚石”,如对待《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不同态度。他强调,气候变化对全人类构成威胁,需要各国采取行动加以应对。


  在被问及美国在特朗普任内是否可能削减对联合国的财政支持的问题时,埃利亚松表示,任何会员国都不应采取一种“朝内看”的政策,因为实践证明这种政策最终会比大家一道工作付出的代价要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特朗普当选后在向其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呼吁新一届美国政府在抗击气候变化、促进人权、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全球行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并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证实,联合国方面正在商讨潘基文与当选总统特朗普之间举行面对面会晤一事。

上一篇:别了,卡斯特罗!      下一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