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支持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赴荷兰访问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10867


  中新网8月20日电 欧洲当地时间8月15日晚,正在荷兰访问的中国致公党中央代表团在荷兰著名大学城代尔夫特市与旅居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代表就国家科技人才和侨务政策等话题举行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由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主席、欧洲宇航局航天技术研究中心资深工程师吴树范主持,他首先代表荷兰华人学者和各界专业人士欢迎致公党中央代表团来访,向客人介绍了荷兰华人学者与科技社团的总体概况,并着重介绍了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的历史,主要宗旨,会员组成与分布特点,协会在荷兰主流社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及协会为促进荷中两国间科学、技术、文化、教育以及人才交流和商务合作等方面所举办和参与的一系列活动。  中国致公党副主席程津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历史沿革和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作用。致公党是以归侨和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它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致公党重点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和侨团侨社,包括海外留学人员和科技专业人士及其社团,鼓励广大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和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这次访问欧洲就是希望聆听侨界的声音,聆听各界的意见与合理要求,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座谈中与会代表们依次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专业领域和相关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与代表团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互动。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前主席、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陈玉森向代表团介绍了荷兰在科技政策,科研经费的划拨与管理,以及应用研究和企业创新等方面特点,并就如何加强荷中两国间的科技合作提出看法和建议。

  荷兰学者党志超博士向代表团介绍了荷兰以及欧洲在医疗卫生管理与服务领域的技术与管理特点,并提出见解和建议。同时也简要介绍了荷兰华人生命科学协会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吴树范还代表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向致公党代表团表达海外广大华人科技工作者愿意为祖国或祖籍国以多种方式服务的心愿,并希望与致公党加强联系与合作。程津培则邀请大家有机会到北京致公党中央党部访问做客,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共同为中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努力和贡献。  这次座谈会是由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和荷兰中国商会共同主办。(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