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对中国的帮助

2016/4/12 0:00:00   点击次数:3678


联合国帮助中国设立减贫新机制

2005-05-16 13:50 美通社

新华美通北京5月16日电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同支持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今天在北京正式成立。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表示: “一个独立的、全面的、富有创意的和实用的扶贫中心将为支持中国建设和谐的小康社会起重要作用。” 他指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保持着年均9.4%的增长速度。中国的人均年收入超过1100美元,已不再属于低收入国家。更重要的是,中国能将快速增长的经济转化为消除贫困。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的农村贫困人口已从1978年的2.5亿人减少到了2004年的2600万人。
 
   “这些成就意味着理解、宣传和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至关重要,特别是因为贫困依旧在全球许多地方蔓延,” 马和励强调说。“分享知识,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之间分享知识与信息,是这个中心成立的主要原因所在。作为知识共享和相互学习的平台,该中心将决策机构、学术机构、发展实践机构和贫困人群自身联系在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任刘坚介绍说,中国已在大规模减贫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中国在国内、地区和国际扶贫领域日益增长的角色、意愿和努力对于实现减贫和其他全球千年发展目标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是在2004年5月在上海召开的“全球扶贫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是落实《上海减贫议程》的一项重要工作。这将对宣传中国改革开放和扶贫开发成就与经验,促进南北和南南合作,推动联合国千年目标的实现具有非常的重要意义。
 
     中心成立后的第一项活动将是在5月18-19日举办以减贫为主导促进增长的国际研讨会,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英国发展署以及扶贫领导小组联合出资筹办。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从事发展的机构。我们注重消除贫困,倡导变革,为各国提供知识、经验和资源,以帮助人们建设美好的生活。我们帮助发展中国家吸引和有效地使用国际援助,致力于在全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跟踪、统计各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状况,连接和协调全球以及各国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做出的努力。
 
消息来源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文章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