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约旦和伊拉克为叙利亚难民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10707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约旦和伊拉克为叙利亚难民儿童启动学校供餐项目

 

  2013年4月4日 世界粮食计划署4月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发表媒体通报,宣布从即日起为目前在约旦和伊拉克境内避难的1万多名叙利亚儿童提供专项救援行动,在庇护营地内开设的学校里发放食品,以改善其营养状况,并鼓励更多难民儿童入校求学。

  
  粮食计划署叙利亚危机地区紧急协调员兼驻地代表哈迪(Muhannad Hadi)4日在通报中指出,无数叙利亚儿童在已持续两年多的这场内战冲突中饱受磨难――很多人在战火中失去了亲人,被迫流离失所,穿越边境前往邻国避难,并在条件艰苦的难民营中栖身。他们迫切需要重返学校。多年来,粮食署一直通过“学校供餐计划”在世界各地为受危机局势影响的儿童提供营养和教育支持。哈迪强调,一代叙利亚年轻人的未来有可能被战争所葬送,国际社会绝不能袖手旁观。
  
  据介绍,粮食署此次在约旦和伊拉克启动的“供餐行动”将使1万多名叙利亚难民儿童受益。他们每天中午在课间将领到一块强化营养椰枣方糕或者饼干,其中富含11种维他命、3种矿物质和450卡路里的热量,将为学生补充急需的能量,并帮助他们集中注意力。
  
  粮食署表示,目前在约旦扎塔里难民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运作的两所难民学校已经开始为超过6000名叙利亚儿童提供营养零食。在位于伊拉克北部杜胡克(DOHUK)地区的杜米兹(Domiz)难民营以及与叙利亚交界的埃尔-加伊姆(Al-Qa'im )边境的两个难民营,粮食署正在为4500多名儿童提供午间餐食。据初步统计,学生的出勤率在短短几天内就出现了将近20%的显著增长。
  
  粮食署指出,联合国相关机构正计划进一步扩大学校供餐行动规模,使扎塔里难民营中获得援助的叙利亚儿童人数增加到3万人,并为伊拉克境内的至少6000名叙利亚难民儿童提供营养午餐。为此,相关行动需要78万美元,用以维持供餐计划一直进行到今年年底。此外,为救助叙利亚境内的250万饥饿人口以及在周边国家寻求庇护的100多万难民,粮食署迫切需要1亿1300万美元,否则,援粮供应行动将因为经费短缺而在6月份之前被迫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