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佛文化基地揭牌华人禅修有新家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11264


  

   五月六日,正值佛祖释迦摩尼诞辰日。在湖北著名佛教圣地天台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龙飞狮舞,一片喜庆祥和之气。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在湖北天台寺举行第三届禅文化艺术节,为新建的“佛文化研修基地”揭牌。该基地的建成将为全球华人传承和研修中华传统文化增添新的精神文化家园。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执行主席王德砾、执委会副主任孔祥学等出席了文化节开幕仪式并参加了揭牌仪式。与此同时,天台寺音乐学院、天台寺书画院也一并揭牌,宣告成立,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歌剧舞剧院、中央美院等五十多位音乐书画界知名专家前来祝贺,并接受了指导教师的聘任。

        华人友协执行主席王德砾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作为联合国的华人社团组织,华人友协致力于团结全球华人,为祖国建设发展服务,也为人类和平发展服务。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使之向世界传播,发扬光大,这是华人友协的办会宗旨之一。在中华灿烂的文化中,禅文化是中华先祖留给我们的独特的文化遗产,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是对中华文化的丰富和创新。禅文化的核心是引导我们珍爱人生和现世生活,学会慈悲和大爱,学会在平常的生活中使人生反射出温暖的光芒。这些对于海外华人来说,都是非常实用和受益无限的精神财富,也是凝聚海外华人世界的粘合剂。在天台寺建设佛文化交流研修基地的目的,源于此,也立于此。我们的共同追求就是,把这个基地建设成为海外华人的新的精神家园,然后从这里将我们祖先的精神财富传播到世界各地。”

 

图为华人友协执行主席王德砾、执委会执行主任孔祥学及悟乐长老等为佛文化基地揭牌。

                                                                            图为佛文化基地揭牌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