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华人友协分支机构负责人岁尾聚会共绘马年蓝图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10846


2013年岁尾,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组织地区分会和部分专业委员会汇聚成都,借海外华人代表及商家参展中国农业博览会国际交流会之际,交流经验,共商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华人友好合作交流,为中国加快改革发展提供服务。新任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德砾与协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及相关分会、委员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式及农博会国际交流会,并考察了农产品科技成果展示现场。王德砾在总结此次活动的成果时表示,关注中国发展,特别是中国农业的发展,一直是华人友好协会工作的重点。此次华人友协与中国农业博览会组委会合作,充分发挥海外华人的资源优势,将海外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引入国内,通过国内高端的专项博览会落地,举办国际交流活动,这样的尝试和努力对于华人友好协会来说具有极好的示范意义,今后协会将更多地开拓类似的交流渠道,通过各分会和委员会的努力,在高新科技、文化创意、环境保护、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充分发展协会作为联合国社团机构和华人友好交流这两方面的独特优势,将更多的成果引入到国内,使之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海外华人的贡献。
    王德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此次为了支持办好本届农博会国际交流会,协会组织了巴西、中东、南非等地区性分会及经营管理、文化产业、传媒等专业委员会前来助阵,同时也是学习观摩。她希望各分支机构要认真研究中国深入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变化,用创新的思路和方式来调整协会工作,使之适应中国新的发展需求。她总结说,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要紧紧契合中国发展的趋势,才能有用武之地,才能有立足点,才能生根。只有依托祖国的繁荣富强,海外华人才能有紧密团结的力量,才能实现华人协会“协和世界、造福人类”的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