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潘基文通过视频问候巴基斯坦“英雄”少女马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11301


潘基文通过视频问候巴基斯坦“英雄”少女马拉拉

 

  2013年4月5日 4月5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千日倒计时活动启动当天,正在西班牙访问的潘基文秘书长通过视频连线,与一位代表着千年发展目标希望与梦想的特殊人物——曾经由于倡导女童教育权利而遭到塔利班袭击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通过视频进行了对话。

  潘基文首先对马拉拉已经在英国完成康复治疗并重新上学感到高兴,并对她的勇气和精神表示赞赏,称马拉拉的事迹鼓舞了一代年轻女性投身到支持女童接受教育的运动中。
  
  他同时指出,普及初等教育和促进两性平等是千年发展目标的核心内容,马拉拉的经历更加凸显出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性。
  
  马拉拉2009年曾在英国广播公司乌尔都语网站发表博文,揭露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在斯瓦特地区(Swat)焚烧女子学校和恐吓平民的暴行,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她此后继续积极致力于倡导儿童权利、特别是女童受教育的权利,并于2011年获得巴基斯坦政府颁发的首个“国家和平奖”。
  
  塔利班曾多次向马拉拉发出威胁。2012年10月9日,她在搭乘校车时遭到塔利班人员有针对性的袭击,头部中弹,伤势严重,但最终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