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中种国科学院为发展中国家学生赴华攻读博士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11137


中种国科学院为发展中国家学生赴华攻读博士学位提供全额奖学金

 


 

  










        2013年4月4日 为了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进行科技创新和提高发展能力,中国科学院和依托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管理的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决定,联合发起一项院长奖学金计划,全额资助高达140名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按照这一最高为期四年的资助计划,发展中国家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可申请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面向外国博士留学生的任何专业、方向和领域,入学后须在规定期限内通过资格考试,以获得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
  
  中科院将免除这些留学生的学费,并且每个月为他们提供7000至8000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则负责报销50到80名学生的签证和旅行相关费用,并力争为解决更多学生的相关费用筹集资金。
  
  目前奖学金计划正在征集申请,2013年的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