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大开幕啦!没交会费的童鞋赶紧咯~

2016/9/18 0:00:00   点击次数:9


第70届联大9月13日上午闭幕,而第71届联大将于当天下午开幕。


        辞旧迎新,又一个轮回开始啦!需要算算账了!  


  截至9月2日,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有106个国家全部缴纳了今年的经常预算摊款。其中包括五常中的中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以及缴费大户日本和德国。尚未缴费的亲要赶紧咯!


        因为,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凡拖欠本组织财政款项之会员国,其拖欠数目如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之数目时,即丧失其在大会投票权。”



  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性的、由世界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预算经费主要来源于现有193个会员国所缴纳的会费。同时,联合国的各项开支也需要经过全体会员国参加的严格程序决定。联合国常规预算每两年制定一次,由秘书长提出,用于支付维持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经常性开支。


从2016年开始,联合国使用了新的常规预算分摊比例。美国依旧是缴纳联合国会费最多的国家,其22%的预算分摊比例维持不变。日本位居第二位,不过缴纳比例从之前的10.8%降至9.68%。



  根据2015年12月最新修订的193个会员国会费分摊比额,中国在2016-2018年应缴纳常规预算的比额升至7.921%,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居第三。此前,中国的分摊额度是5.148%。


  其他位居前十的国家依次为:德国6.4%,法国4.9%,英国4.5%,巴西3.8%,意大利3.7%,俄罗斯3.1%和加拿大3%。


        目前,整个联合国系统的预算由常规预算、维和预算和国际法庭预算三部分组成。联合国常规预算每两年制定一次,由秘书长提出,用于支付维持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经常性开支。联合国常规预算的分摊比例是以各国支付能力为原则确定的,每三年调整一次。


  所谓的常规预算就是会费。那么,2016年中国要缴多少会费呢?回复“会费”告诉你答案!


  你也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全文来查询已缴清会费的国家名单。

上一篇:2016中国人类发展报告      下一篇:第71届联大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