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Go Wild for Elephants!

2016/8/14 0:00:00   点击次数:22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




无论是在幽深的非洲丛林、 人群熙攘的动物园,还是在印度教森严的寺庙和充满遐想的儿童故事书中,千百年来,大象和它所象征的力量让无数人为之倾倒着迷。然而,不幸的是,过去一个多世纪以来,人类为了获取象牙大量猎杀大象,每年都有3万至4万头大象惨遭非法猎杀。


大象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哺乳类群之一,它们在维持生态系统平衡、增加稀树草原和森林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象群不仅能调整植被的分布,增加开阔地和小径,为别的野生动物挖掘水源,还能传播种子。


大象还可以为栖息地创造旅游资源,有资料显示:一头健康、快乐生活的大象,在其一生中能创造160万美元的经济收入!相比之下,一头大象的象牙可赚取的收益——2万1000美元——显得微不足道。




20世纪30年代,非洲仍有700万至1000万头大象;然而,20世纪80年代,这一数字骤减至120万头;目前,非洲大陆上的大象数量已降至40多万头,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又减少了近60%。


据统计,2010-2012年间,非洲发生了超过10万起针对大象的偷猎事件。2012-2013年间,每年遭非法猎杀的非洲森林象高达其总数的10%。一些专家认为,如不采取任何措施,照现在的速度,非洲象将在20年内灭绝。


与此同时,在地球的另一边,亚洲象已濒临灭绝,全球仅存不到4万头。




保护大象,刻不容缓!



为了让普通公众积极参与,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设立了一个网站,小伙伴们可以登陆网站,轻松将自己的头像与野生动物的形象相结合,自制酷帅招贴画,在社交平台上与朋友分享!




步骤:


(一)登陆 https://wildfor.life/ch/quiz-zh-hans

(二)在主菜单上选择“为生命呐喊”→寻找你的灵魂物种

(三)选择动物图片输入姓名→点击“开始行动”

(四)完成制作并保存图片

上一篇:预防寨卡,除了蚊帐还有“绝招”      下一篇:永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