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起来!全世界遭受奴役的人们

2016/12/5 0:00:00   点击次数:4


你是否正在遭受奴役?



  虽然与奴隶制的斗争持续了数百年之久,但这种制度仍未从地球上绝迹。但在21世纪,这一非人道的行为却有了新的表现。


  每天,在世界各地都有妇女被贩运、售卖和被锁在妓院里,供人性剥削。小女孩被迫结婚、遭受性虐待和被用作家庭工人。儿童在矿井里做工,引爆爆炸物,并吸入有毒尘埃。还有人被绑架、沦为士兵、被迫杀人和实施酷刑。男人与家人分离,被迫在种植园劳作,或被锁在秘密工厂,得不到任何工资,也无法偿还无休无止的债务。


  由于长期以来缺乏对人类尊严的尊重,人性遭到践踏,赤贫顽疾难愈,致使这种臭名昭著的侵犯人权行为残留不去。


强迫劳动


  除了存在着诸如包身工和债役之类传统性强迫劳动的形式之外,现在还具有更当代形式的强迫劳动,诸如世界经济中出于任何经济剥削进行贩运的移徙工人:从事家庭劳役、建造业、食品和制衣业、农业部门的劳作和被迫卖淫。


童工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数据,全球每六名儿童中就有一名在工作。当今大部分童工系为了经济剥削而产生的。这违背了《儿童权利公约》有关“儿童有权受到保护,以免受经济剥削和从事任何可能妨碍或影响儿童教育或有害儿童健康或身体、心理、精神、道德或社会发展的工作”的规定。


贩运


  根据关于预防禁止和惩治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行为的补充议定书,“人口贩运”系指为剥削目的而通过暴力威胁或使用暴力手段,通过招募、运送、转移、窝藏或接收人员。剥削应至少包括利用他人卖淫进行剥削或其他形式的性剥削、强迫劳动或服务、奴役或类似奴役的做法、劳役或切除器官。贩运与被贩运者同不同意无关,如果被贩运者是儿童,即使没有使用武力,也是一种犯罪行为。


  这些暴行发生在当今世界,这应该让我们所有人感到羞耻。


  12月2日是废除奴隶制国际日。


  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提高分贝,反对剥夺无数受害人的自由、尊严和人权的罪行。


  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实现《联合国宪章》允诺所有人的平等权利。


  我们必须集体赋予《世界人权宣言》的字眼“任何人不得使为奴隶或奴役”真正的含义。


  面对这一邪恶,任何个人、任何社区、任何国家都不能保持沉默。奴隶制是所有区域和所有政府的问题。必须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各级面对这一问题。我们还必须努力了解在如此“文明”的时代奴隶制为何和如何变得这样司空见惯。我们必须承认,局部地区的贫穷、社会排斥和普遍的歧视使得这一制度恶化。奴隶制的推行者利用绝望、一无所有以及处境不利的人发财。


  值此废除奴隶制国际日之际,让我们重申所有男女老少的固有尊严。让我们加倍努力,建设让奴隶制真正成为史书上的一个名词的社会。


起来!全世界遭受奴役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