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观其行,联合国密切监测美国人权

2016/11/20 0:00:00   点击次数:8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沙姆达萨尼日前就有关美国大选的提问表示,该机构将继续密切监测美国的人权状况,包括大选后所出现的抗议形势。与此同时,联合国其它一些机构也纷纷表示,希望美国新政府将继续与联合国在诸多重要领域一道努力工作。


  沙姆达萨尼说,人权高专办具有在世界各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使命,这一授权也将指导高专办同即将就任的美国新政府进行互动。



  联合国日内瓦新闻处负责人韦卢奇表示,近日来,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接到许多要其就美国大选发表评论的请求,问题包括美国大选结果对该办事处所造成的影响、对抗击气候变化的努力和对人权的影响等等。


        她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后所发表的声明正式表达了联合国对美国大选结果的态度。现在,联合国发表更多评论还为时尚早。美国大选已经结束,有必要超越投票前阶段的言辞。


  在被问及美国有可能撤销对联合国的某些经费支持的问题时,韦卢奇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联合国会有办法加以应对。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道约尔表示,政治家在竞选时使用的是“诗歌语言”,但在施政时则采用“散文式的版本”,因此有必要静观具体的行动如何,而不是根据他们的言辞进行猜测。


  联合国人权高专扎伊德今年9月在荷兰海牙发表演讲时曾对欧洲及美国民粹主义者和蛊惑人心者予以强烈抨击。


        他在演讲中表示,荷兰极右派领导人威尔德斯等所谓“民粹主义者、宣传鼓动者和政治幻想者”所散布的“谎言、半真半假的事实、操纵和制造恐惧的行为”令人厌恶。



        扎伊德指出,自己作为一位穆斯林和欧洲人与阿拉伯人联姻的一个产物本身可能就是这些民粹主义者的一个“最坏的梦靥”。


        扎伊德敦促人们要“画出一条界限”,不能对这种可能导致暴力的“偏执庸俗化”言论坐视不管,并强调自己并不是在将威尔德斯、特朗普、英国的奈杰尔·法拉奇和法国的玛丽娜·勒庞这些民族主义煽动者同令人作呕和凶残的恐怖主义组织“达伊沙”的行动相提并论,但他警告说,伊斯兰极端组织在传播方式上所使用的策略,同欧洲这些民粹主义者所使用的手法如出一辙。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就美国大选结果所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当今的全球挑战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全球行动和联合解决办法。


        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以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是整个国际议程中一个重要行动方。世界各地的民众都希望美国利用其卓越的力量,帮助提升全人类,并为共同福祉而努力。联合国将依靠新的美国政府加强国际合作的纽带,以共同努力维护共同的理想、应对气候变化、推进人权、增进相互了解,并落实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以让人人实现和平、繁荣和有尊严的生活。

上一篇:哪个国家做生意最便利?      下一篇:特朗普与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