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老潘又双叒叕要来啦!

2016/8/29 0:00:00   点击次数:21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8月25日宣布,潘基文秘书长将于9月3日抵达杭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这将是潘基文任内第11次访问中国。



自2007年1月1日上任以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对中国进行了十次访问。从汶川地震,到上海世博,中非合作论坛,青奥开幕式,9.3阅兵;从会见中国领导人,到与微博网友在线互动……



 潘基文已经成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潘基文熟谙中国文化和思想,他曾在2008年6月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自己“一直受孔孟思想影响”,并努力从《论语》等中国文化典籍中汲取智慧,“无论是公务还是私事,这些伟大的思想都让我获益良多”。


▲潘基文与夫人柳淳泽


     此次访华期间,潘基文将在杭州参加围绕二十国集团峰会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几个工作会议,以支持其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融入其长期行动、实现更加包容和可持续全球增长的努力。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除潘基文外,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也将参加杭州G20峰会。


  潘基文秘书长在9月3日抵达中国前,将对新加坡、缅甸和斯里兰卡进行正式访问。在参加G20峰会后,潘基文还将前往老挝,出席一年一度的东盟/联合国峰会。


上一篇:选择怎样的世界?      下一篇:阅读过去,书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