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体育促进和平

2016/8/11 0:00:00   点击次数:10


为庆祝里约奥运开幕,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发行了一套六张纪念邮票。


这套以“体育促进和平”为主题的邮票于7月22日,秘书长潘基文发出奥运休战呼吁当天推出,在纽约、日内瓦和维也纳三地同步发行。


联合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既不是国家,也没有领土但却可以独立发行邮票的机构。



1951年10月24日,联合国邮政管理处发行了第一套邮票。这套在联合国6周年纪念日当天发行、以美元为面值的邮票一经面世就大获成功,在几天内销售一空。此后,联合国在奥地利和日内瓦办事处也与所在国的邮政当局达成协议,获准独立发行邮票。



联合国邮票的内容丰富多彩,从各种不同的角度体现了联合国的工作,其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一般的邮票。联合国邮政管理处近期发行的纪念邮票的主题就包括消除针对儿童的暴力、教育第一、东南亚的世界遗产、濒危物种、自闭症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联合国邮政管理处也曾正式发行过一套设计精美的纪念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