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奥巴马在联大说了些啥?

2016/9/23 0:00:00   点击次数:8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今年底结束他的第二个任期,因此本届联大是他作为总统出席的最后一次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那么,在退休前的最后一次联大一般性辩论上,他说了些什么呢?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联大会堂发表了他任内的最后一次“一般性辩论”发言。他在即将结束自己的两届任期时利用这一国家讲坛为美国的外交政策进行了辩护,其中谈到了《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以及叙利亚等问题。在谈到美国总体的外交政策及其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时,他在长达48分钟的讲话中表示,美国一直是“一种正义的力量”。


  奥巴马表示,联合国应该反映这样一个真理:即做有利于所有人的事情是确保使每一个国家的人民能够获得更加美好未来的最佳方式。


  奥巴马呼吁世界领导人采取切实行动抗击气候变化,履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他表示,如果气候变化以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将可导致出于绝望的冲突。


  在谈到叙利亚问题时,他表示,在像叙利亚这样的一个地方,没有一个最终的军事胜利可以取得,外交是实现和平的一个主要工具。


  奥巴马总统在讲话中为过去10年自己担任总统期间所实施的外交政策进行了辩护。


  奥巴马表示,自己有时由于对国际规范的信念而在国内受到批评,但他认为美国一直是“一种正义的力量。”


  奥巴马表示,同伊朗达成核协议是实现消除核武器目标这一更大战略的组成部分。他在发言中同时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了不安。


  奥巴马在讲话中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称为“盲目的中世纪威胁”,呼吁人们摒弃所有形式的原教旨主义或种族主义。


  奥巴马表示,自由民主是一项值得为之奋斗的事业,称自由可以将多样化转化为一种力量。


  奥巴马在讲话中还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进行了辩护,他表示,此类贸易协定可以成为使人们摆脱贫穷的重要工具,但富国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世界上的穷者。他对那些抵制全球化或是想把自己孤立起来的政府提出警告,称“任何一个想用围墙将自己圈起来的国家都是在实施自我禁锢。”


  按照惯例,作为东道国的代表奥巴马总统被安排在巴西之后在会员国发言部分第二个发言。然而,由于迟到,原来预定第三个发言的乍得总统德比被安排在奥巴马之前进行了发言。

上一篇:潘基文如是说      下一篇:远航,为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