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百年和平宫

2016/7/14 0:00:00   点击次数:19


“终有一日法律将统治全世界。”——孟德斯鸠




2016年4月20日,联合国国际法院迎来了成立70周年的日子。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主要司法机关,位于荷兰海牙的和平宫,是联合国六大主要机关中唯一设在美国纽约之外的机关。国际法院的职责是依照国际法解决各国向其递交的法律争端,并就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等机关和专门机构提交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意见。


  国际法院位于荷兰海牙的和平宫内。


  和平宫位于海牙市中心,占地七公顷,于1907至1913年间利用美国工业家和慈善家安德鲁斯·卡内基的赠款为常设国际法院而建。




  和平宫是一座花岗岩、沙岩和红砖的建筑物,由法国建筑师路易·科多涅设计,房顶是灰色石板,庄严雄伟,揉合了古罗马和拜占庭的建筑风格。贝尔格莱德和平宫前边是草坪,正面是一系列使人联想起和平宫宗旨的人物肖像。左侧钟楼高达80米。和平宫内陈设着两次海牙和平会议与会国提供的木制品、彩色玻璃窗、镶嵌图案、挂毯和其它艺术品,反映出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从1913年起,荷兰海牙和平宫就是国际法院及其前身、国际联盟常设国际法院的所在地。其中设有大法庭、小法庭、法官办公室和议事室等。大法庭正面中间为法庭席,后面排列着十余把高背椅,这是法官和助手的席位。审理重大案件时,全体法官都出庭。法庭内有100多个座位,供公众与记者旁听。



此外,根据第一届海牙和平会议的建议于1899年建立的常设仲裁法院(即菲律宾诉中国仲裁案的受理机构)的所在地也是和平宫,该法院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该仲裁法院并非联合国机构,并独立于所有其它国际组织之外。


  和平宫还是世界上一个最大的国际公法图书馆所在地,海牙国际法学院夏季课程在此开设。


  和平宫在工作日开放供参观。走过路过海牙的童鞋不妨去参观一下。

上一篇:酷!清凉联合国      下一篇:飞驰的人口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