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新书:《联合国概况》

2016/3/15 0:00:00   点击次数:17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开启第九次访华之旅的时候,我们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Basic Facts about the United Nations——《联合国概况》出中文版啦!这是时隔近30年后,该书首次推出拥有最新内容的中文版。《概况》一直在各国读者中拥有极高口碑,被誉为“人手必备的联合国实用手册”。



潘基文启程前在刚刚出版《联合国概况》上签名。


  潘基文在为《联合国概况》撰写的前言中表示,“《联合国概况》阐述了联合国如何为全世界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我认为,本书是最能反映我们工作情况的可靠手册。”


  《联合国概况》自1947年出版发行以来,为人们了解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提供了重要途径。为学生、研究人员和普通读者综合呈现了联合国在国际和平与安全、经济及社会发展、人权、人道主义行动和国际法方面的工作情况。此外,《概况》还简要介绍了联合国的会籍状况、组织结构、维持和平行动宪章及其历史背景。


  《联合国概况》一书由联合国新闻部撰写,此次推出的中文版为最新版本,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通力协作下翻译完成。新版《联合国概况》不仅向读者介绍了整个联合国系统的结构和历史,也详细阐述了联合国为应对当前诸多全球性挑战所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