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俄罗斯将协助联合国加强作用

2016/4/12 0:00:00   点击次数:9215


摘自:俄罗斯之声
         联合国应当加强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俄罗斯能就此予以其帮助。联合国内部完全赞同莫斯科的此一立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莫斯科举行的会晤上,就联合国对世界发生的事件起影响作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俄罗斯总统和联合国秘书长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其中有自中东的调解至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问题。但梅德韦杰夫和潘基文就联合国在世界政策中的作用问题予以了特别的关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结束后向记者提示说,莫斯科一贯地支持联合国。 他说:
        “俄罗斯总统强调了我国在支持联合国方面始终不渝的,非一时半刻的立场。俄罗斯一贯支持在以严格遵循组织章程的情况下加强其活动的法律基础。我们就必须严格遵循联合国通过的委托,特别是涉及动用武力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
        利比亚近期发生的事件,使安理会决议的履行问题具有了特殊的迫切性。北约国家的联盟军在利比亚进行得到联合国赞同的封锁 领空的行动。但就像俄罗斯领导不止一次地指出过,联盟军已超越了1973号决议赋予的全权委托。遗憾的是,世界不止一次目睹了西方领先国家这种类似行为,可以回忆他们在南斯拉夫或是伊拉克的行为。
        俄罗斯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夫谢耶夫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联合国的组成部分——安理会,反映的是已过时的,二战后的世界秩序。自那时起,世界发生了变化,舞台上出现了新兴国家。没人对联合国需要改革有疑虑。他说,目前正在讨论扩大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成员国的问题。一些金砖国家完全能加入安理会,例如印度。在这种情况下,安理会做出的决定有望会更平衡。
        潘基文在同梅德韦杰夫举行的会晤上强调指出:莫斯科拥有支持联合国在全球管理领域上的独特可能性。俄罗斯是“20国”、“8大国”和金砖国家的领先国之一。莫斯科则希望联合国秘书长今后仍将为加强联合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作必要的工作。俄罗斯今后仍将协助联合国在解决像气候变化,克服全球经济危机后果这类问题上加强其作用。此外,俄罗斯当然也就保障国际安全,人权和自由问题上予以协助。

上一篇:法国对联合国的贡献      下一篇:中国与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