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一劳永逸解决台湾问题!

2016/5/21 0:00:00   点击次数:55


台湾问题成为中国一个十分头痛的事情,武力解决面临美日干预,即便领导下决心破釜沉舟与美决战,最后也是两败俱伤,美国实力大为削弱,中国也将失去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听任台湾胡闹,眼见渐行渐远,统一大业遥遥无期。

 

    综观中国历史,台湾从来是一个麻烦,而海南从来没有分裂过。反复思量,道理很简单,台湾离大陆远,一百多公里海峡使大陆鞭长不及,望洋兴叹。海南则不同,最窄处18.5公里,大陆军队奋蹄一越就可以跨海而过。

    根据这个道理,要想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唯有将大陆和台湾连起来。这个方法看似天访夜谈,但细细分析可行性十足:大陆到台湾最短距离120公里,这条线平均深60米,修一条1000米宽的大坝需要土方7.2亿立方,工程量相当于一条半长城。按每立方150元计算,需人民币1085亿,充其量2000亿。用十年建成,每年200亿,大陆经济完全可以承受。大坝一通,台湾就成了第二个海南,从此很难再分离。

   其二,我们现在不能武力征服,就静下心来用修大坝从容地统一台湾,大坝一天天延长,大陆离台湾一天比一天近,台湾,美国一天比一天着急,大坝修成之日就是中国统一之时。美国可以武力协防台湾,但他没有理由干涉我在自家院里搞修建。即便强行反对我把大坝修过中线,我修建60公里,双方的攻防形势将发生质的变化,台湾再也不敢嚣张,最后被迫投降。

    为什么不能建大桥和隧道,只能修大坝?大桥最容易被炸毁,隧道的出口很容易被封锁,而且在对方干预下工程很难进展。唯有1000米的大坝对方很难破坏和封锁,修复也容易的多,而且我步步为营一车车地倒土,对方无法阻止施工,对台独的威胁也最大。

 

    2000亿虽然很多,十年时间虽然很长,但比起倾全国的力量与美国一拼,比起遥遥无期的统一大业,要少的多,短的多,何况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何乐而不为?

 

  其三,福建多山少地,挖走7.2亿方土,将平出很大一块地方用于经济建设,修大坝还可以安排许多下岗职工和农村富裕劳力,同时沿坝可以修建许多码头渔港,经济效益不可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