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网易报道:第一届"赢在联合国"中美青少年风采大赛启动

2012-04-13 00:00:00   点击次数:67


参加并出席本次全国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总干事刘东泽;教育部原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长宇;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文化部老干局副局长庄德敏、侯建安;外交部原驻外大使,中国外交学会副会长刘宝莱;哈佛大学国际研究院亚太区代表,世界华人演说家协会主席李天义;解放军艺术学院原院长傅玉春;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共同主席刘安胜;美中联合商会首席代表于莉;中国艺术家联合国常务理事邓红军;中国学习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谢德民;以及本次大赛主办方中美交流中心执行主席,世界青少年发展协会会长梁媛等30余名国家部委领导和国际权威机构代表。

网易教育讯 第一届“赢在联合国”中美青少年风采大赛23日在京启动。此次大赛是由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联合国友好慈善基金会、中美交流中心,与世界青少年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以“走进联合国”为最终晋级目标,为全国青少年搭建一个能够展示综合能力,培养积极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艺术素养,培养未来领袖与艺术家人才的舞台。


参加并出席“赢在联合国”中美青少年风采大赛全国新闻发布会的领导

大赛覆盖全国各大重点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针对群体为在读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活动环节将涉及英文演讲、声乐、器乐三个方面,中国青少年通过国内分赛区预选赛的角逐,晋级中国区决赛,入围选手可赴美国纽约参加中美风采大赛总决赛(即“国际赛”),决赛及颁奖典礼设在联合国总部大厦,入围选手可获主办方联合颁发之《全球杰出青少年》荣誉证书,以及多项最高10000美金的奖励。

近年来,素质教育被社会各界关注教育的人士不断提起。钱学森先生曾提出,我国教育发展目标的重点是培养人才。德智体美劳全发展的人才是教育界、党政府以及所有家庭所广泛重视的人才培养理念。全社会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的投入始终体现着我们对党的十三大提出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方针的贯彻和执行。

此次青少年风采大赛以“走进联合国”为最终晋级目标,为全国青少年搭建一个能够展示综合能力,培养积极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艺术素养,培养未来领袖与艺术家人才的舞台。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与创新,推动中国教学事业的发展,推动全民素质的提高,增加中西方文化交流途径。同时也把我国的教育与管理经验及成果对外进行推广与传播,扩大我国的教育国际影响力。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冀望民族振兴,实现中国梦”的畅想,对广大青少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民富国强之梦、美好生活之梦,就是要“让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我们的青少年,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见证者,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一定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骨干力量。“赢在联合国”中美青少年风采大赛,正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国梦”的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对外交流活动,在对外交流中积极汲取和借鉴国外同行先进的教学方法与人才培养经验。

发布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领导们一一为发布会题字和致词,对此次大赛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宝贵的个人意见,并对大赛寄予厚望,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总干事刘东泽先生为发布会致辞。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总干事刘东泽先生为发布会致辞。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中华文史哲基金会副主任,中国学习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谢德民先生为活动致辞,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华文史哲基金会副主任,中国学习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谢德民先生为活动致辞,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老干部局主任侯建安先生为发布会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老干部局主任侯建安先生为发布会致辞。



哈佛大学国际研究院亚太区代表,世界华人演说家协会主席李天义为发布会致辞,阐述我们大赛走进联合国,朝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努力的深远意义。
哈佛大学国际研究院亚太区代表,世界华人演说家协会主席李天义为发布会致辞,阐述我们大赛走进联合国,朝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努力的深远意义。



同时,李天义先生为大赛现场题词作诗,赠与大赛主办方,为活动助兴。
同时,李天义先生为大赛现场题词作诗,赠与大赛主办方,为活动助兴。
在答记者问环节,领导们和主办方代表与现场媒体展开了积极充分的交流互动,更加深化了此次活动对于全面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与艺术的交流的意义,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培养青少年外语交流能力的重要性。组委会执行主席梁媛女士也对此次“赢在联合国”中美青少年风采大赛的突出亮点和意义等问题作出回应。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此次“赢在联合国”中美青少年风采大赛的序幕!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在这个经济和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跨文化交际已经成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根本需求。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杰出青少年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文化艺术的丰富内涵和价值,提高文艺教学综合质量和表演水平,推动海外文化事业的发展和高水平的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