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朝鲜人权│金正恩应受追究

2016-03-19 00:00:00   点击次数:48


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达鲁斯曼近日在向人权理事会呈交有关朝鲜人权问题的报告时表示,国际社会应确保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朝鲜高级领导人应当因该国出现的“危害人类罪行”而受到追究。



达鲁斯曼表示,朝鲜的压制行动有增无减,当局继续对其公民生活的所有方面实施最严格的控制。朝鲜集权主义管理的结构绝对地剥夺了人们的权利,得不到制衡的权力在该国全境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在加强。


他指出,在朝鲜极端集中和等级制度森严的统治结构中,严格控制已经深入到社会的最小单位。指挥和上级承担责任的原则应提供一个可信的理论:即‘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先生和大多数过去和现在的高级领导人个人本身的责任应当受到追究。
 
 
达鲁斯曼强调,危害人类罪顾名思义是全人类的共同关切,对这类罪行的问责需要国际社会发挥作用。他表示,作为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和朝鲜的邻国,韩国和日本可以发挥特定的作用。他表示,普遍管辖权原则或许可以为在朝鲜以外的第二个国家对朝鲜提出起诉提供可能。他呼吁建立专家小组对这种可能的问责措施进行研究。
  
达鲁斯曼指出,现在是朝鲜历史的一个关键时刻,国际社会是否能够下定绝心,针对朝鲜所出现的罪行寻求问责,不仅将对该国境内个人的生活,同时也将对亚洲和更广泛地区的人权问题产生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