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败败败之跨国退货

2016/11/20 0:00:00   点击次数:10




  进入互联网时代,方便快捷的网络购物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青睐。


        海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败家淘货之后,对到手的洋宝贝不满意怎么解?这是一道让全世界所有网上买家都感头疼不已的难题。


        随着跨国邮购的蓬勃发展,万国邮联目前正在致力于推动建立一种国际间的退换货物服务,使消费者可以轻松简便地退还不满意的商品。


  根据万国邮联大会在2012年通过的一项决议,为建立国际退货服务系统,首先需要开发一个透明的会计机制,以确保合理的国际空运成本;其次应确立将货物送至一个目的地的收费成本;最后还需与海关协调合作,确保退还货物能够顺利入关。


  万国邮联包裹和物流项目负责人克里斯蒂娜·贝特米尔(Christine Bétrémieux)表示,通常来说,目前的国内邮购都可以邮寄退货,但这项服务也应当在国际间展开,这对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以及邮政业务的发展至关重要。


  据万国邮联统计,自2006年以来,全球国际包裹运送量以每年5.3%的速度增长,2011年,这项业务的总量已达5800万件。2013年,企业与消费者间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已突破万亿欧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