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新当选美国总统川普于1946年出生在中国重庆市【原属四川省,1997年成为直辖市】

2016/11/20 0:00:00   点击次数:122


新当选美国总统川普于1946年出生在中国重庆市【原属四川省,1997年成为直辖市】。川普的父亲佛瑞德 川普(俗称:老川普),是位商人,抗日战争时期来跟随国民政府来陪都【重庆】做生意,一直到1947年川普出生后一年才离开中国,老川普在中国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重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四大指挥中心之一,在抗战时期与伦敦、华盛顿等构筑国际反法西斯同盟“桥头堡”。老川普与国民政府重要政要交往甚好,当时国民政府在美争取资金与武器,老川普倾力相助,积极筹备宋美龄在美国会上发表演讲;不言而喻,老川普也从国民政府处得到大量商机,为川普家族的发达奠定了雄厚基础,也造福了川普。
老川普在重庆期间居住在重庆打铜街,哪里曾经是国民政府的金融中心,川普后来的房地产经营中能在与银行交道中如鱼得水,应付自如,也许亦来至于老川普的言传身教。老川普在华经历深深的影响了川普家族,川普对华人甚是好感。回顾选举历程,华尔街日报说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在美华人均投票给川普。可以说,川普与华人的渊源在本次选举中成为逆转的重要因素。没有华人的支持,可就没有今日川普荣登美国总统宝座。
川普的英文名字是:Donald Trump,他的中文名字是他自己翻译的,以“川”字开头,其意义不言自明,热爱他的出生地-------四川重庆【遗憾的是重庆后来成为直辖市】。重庆人杰地灵,出美国总统!
川普当选总统后,习近平主席向Donald Trump发去贺电,川普表示感谢,同时,向习近平主席表达了访问中国的第一站就是CHONG 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