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一言不合就潜射?朝鲜令人深感不安

2016/8/25 0:00:00   点击次数:10


当地时间8月24日,朝鲜在朝鲜半岛东部咸镜南道新浦附近海域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500公里,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约80公里,最后落在海面上。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指出,朝鲜无视国际社会要求改变行径的共同呼吁,发射潜射弹道导弹一事令人深感不安。此举不仅是对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公然违反,还破坏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联合国再次敦促朝鲜采取必要措施,以缓和局势,重返半岛无核化的对话。


此外,安理会也于纽约时间24日下午举行闭门会议,对朝鲜局势进行紧急磋商。



朝鲜1月6日宣布进行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


2月7日,朝鲜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表示将迅速通过新决议,采取重要举措应对。


3月2日,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扩大对朝鲜制裁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 启动了“史上最严对朝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