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补贴18.6万元,还可落户北京,你愿意报名吗?

2016/5/22 0:00:00   点击次数:12


据悉,2016年北京市入伍义务兵经济补贴再次增加。凡从本市入伍的义务兵,2年义务兵期间,所享受的政府发放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将比往年涨9000元。

根据2016年征兵优扶政策规定,由本市入伍的义务兵,政府发放的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本科生标准不低于18.6万元,专科生不低于17.8万元,高中生(职高、技校)不低于15.4万元。此项补助和津贴将每年定期增长,部分区的补助标准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

★落户:政策规定,从北京市入伍,服役期满且完成学业的非京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以落户北京。

★工龄:服役期视为本人工作经历,在公务员考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算工龄,在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服役期满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考研:大学生士兵退役后三年以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初试加10分

★专升本:专科(高职)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入伍以后,在部队荣获“优秀士兵”以上奖励的,退伍后可免试升本科。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

其中:高中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男青年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女青年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如果你符合应征的标准,而且你也非常想去当兵,那小北就告诉你该怎么报名参军!

据了解,本市2016年应征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去年,本市征集的大学生士兵比例超过七成,今年预计还将有所提高。时间安排上,男生5月统计报名,6月中上旬体检,6月下旬政审、预定兵,9月走兵,走兵之前还可以随时网上报名。

2016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工作已开始

此前全国征兵网已于2月1日开通,比去年提前2个月,网址http://www.gfbzb.gov.cn,全国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该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

此次开通的网上兵役登记的对象为今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

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兵役登记应在6月30日前完成,适龄男青年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及身份证件前往乡(镇、街道)兵役机关进行现场确认,兵役机关将按有关规定确定其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县、乡兵役机关将设立兵役登记站,及时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和政策咨询,为不方便上网的适龄青年提供现场登记报名和表格打印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