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菲律宾共和国总统杜特尔特在北京单独会见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

2016/10/26 0:00:00   点击次数:44


2016年10月21日中午,菲律宾共和国总统杜特尔特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单独会见了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

两位老朋友时隔数月后在京见面,格外亲热。甫一落座,杜特尔特总统就开门见山地说:“黄先生,你是一位非常睿智、十分慷慨的大企业家,也是一位极具思想开放、富有哲学思维的慈善家。你支持菲律宾捐建戒毒中心和学校,我十分感谢你,菲律宾人民不会忘记你。这次能在北京见到你,使我访华之旅更加圆满。”

黄如论先生对杜特尔特总统在繁忙的外交活动中专门抽出时间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总统阁下,您上任之后,首选中国访问打开了中菲两国的友谊之门,将两国关系重新引向健康发展轨道,体现出您的政治智慧,中菲两国人民为你赞赏和钦佩!中菲友谊一定要世代传承,这是中菲人民的长远福祉,更是世界和平的佳音!”


杜特尔特总统告诉黄如论先生:“当前正值菲律宾经济发展阶段,但缺少资金、技术和经验,这些都需要中国朋友的帮助支持,希望你能够安排时间到菲律宾,到我的家乡达沃市访问考察,策。我们真诚期待你能早日回到菲律宾投资发展。”

双方的会谈,始终洋溢着热情、亲切、幽默的友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