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潘基文欢迎中国加入IOM

2016/7/3 0:00:00   点击次数:28


国际移民组织6月30日举行特别理事会,通过决议批准中国成为第165个成员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称相信中国将为移民组织做出宝贵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指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人员交流日益频繁。中国正从移民来源国向移民来源国、过境国和目的国的多重角色转变。2015年,中国出入境人员5.2亿人次,外国人入出境5192万人次。海外华侨华人达6214万,是全世界最大的海外侨民群体。


他表示,中国正式成为国际移民组织成员国,标志着中国同国际移民组织的友好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这是中国深入参与全球治理,深化国际移民合作的必然选择。


移民组织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还批准了所罗门群岛、图瓦卢两国提出的加入申请。此外,理事会还批准了一份有关加入联合国系统,成为其相关机构的协议草案。



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表示,在联合国大会批准这一协议草案之后,协议的签署仪式预期将在9月19日举行。


  国际移民组织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移民领域的主要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日内瓦。该组织的任务是协助确保有序和人道地管理移民流动,促进国际移民合作,协助寻求移民问题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并为有需要的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