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2016/6/27 0:00:00   点击次数:14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名单,联合国系统共有6名女性入围,她们分别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德拉瓦蒂、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总干事库桑、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第6位: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法国]


  2011年7月5日,拉加德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总裁。此前,拉加德作为一名反托拉斯法和劳工法的律师名声斐然。2005年6月,拉加德被任命为法国外贸部部长,并从2007年6月起担任法国财政部长职务。


  媒体报道中的拉加德永远带着“三十六度的微笑”,身着香奈儿套装、拎着爱马仕的手袋,从巴西到印度再到中国,然后在葡萄牙里斯本会晤非洲财经官员后,又赶赴沙特阿拉伯参见国王和财政大臣,次日又出现在开罗。作为一位金融界的“非专业”人士,她优雅地游走,并不坚定地承诺,将智慧与权力发挥到极致。


第22位:海伦·克拉克[新西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是来自新西兰的女强人,现年66岁的她曾担任新西兰住房部、资源保护部、卫生部及劳工部长,并于1999-2008年出任新西兰总理。2009年4月克拉克成为开发署首位女性署长,并于2013年连任。


  气场强大、意志坚定、果断独立是这位女掌门留给人们的一贯印象。今年4月,海伦·克拉克在联大与下一届秘书长候选人之间的“非正式对话”即将之际,宣布加入“竞聘”队伍,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之一。


第37位:斯莉·英德拉瓦蒂[印度尼西亚]


  英德拉瓦蒂2010年6月加入世界银行,现任世行常务副行长,主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业务。此前,她曾任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兼主席等职。


第38位:陈冯富珍[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是首位来自中国的联合国机构负责人。现年65岁的陈冯富珍拥有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文学士及医学博士学位。因为在担任香港卫生署长期间抗击禽流感和SARS的出色表现,她于2006年当选世卫组织第七任总干事。


  “陈太”是首位来自中国的联合国机构女掌门,也是执掌卫生组织的第二位女性。态度温和、决策果敢,在“陈太”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第48位:埃尔瑟琳·库桑[美国]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总干事库桑掌管着世界最大的人道救援组织,负责管理粮食署的行政工作和执行计划、项目以及其他活动。在2012年就任前,库桑曾任美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拥有超过二十五年的工作经验。


第89位:伊琳娜·博科娃[保加利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是教科文组织的第十任总干事,也是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女性。来自保加利亚,现年63岁的博科娃,可流利地使用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2009年就任前,她曾任保加利亚常驻教科文组织大使等职。


  随着争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角逐日趋激烈,在联合国系统有着多年经验的博科娃也已成为众人瞩目的热门人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