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楼市又有新动作!期房预售将终结?!

2016/5/6 0:00:00   点击次数:16


深圳首次试点商品房现售的项目用地,位于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70年。地块土地面积约3.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4.6万平方米,将采用招标形式出让,投标保证金达9亿元。


专家认为,这是深圳进一步调控楼市的举措。采取现售制度可抬高门槛,将资金实力不足的中小开发商挡在门外,可以遏制开发商对土地的哄抢,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 

而深圳房地产界人士就表示,深圳目前的房地产开发资金十分充裕,开发商有充裕的资金和足够多的资金合作机构,以现售形式入市只会让深圳房价上涨并延长产品供应周期,但实际上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游戏规则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业内人士何倩茹告诉记者,“现房发售的话,由于房地产企业所付的资金成本变高,相对的就会把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所以现房发售的话 ,楼价肯定是降不下来的。” 

买房必知!现房期房到底有啥区别?

现房就是已经建好的房子,而且已经领到房产证,可以直接过户入住。

期房就是还未领到房产证的房子又或者是还在建的房子,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领证入住。

现房优势
1、工程已经竣工验收合格,投资风险降低。

2、买家可以直接看到实景,实地品评房屋的结构、质量、环境、配套、物管等。

3、房屋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再有大的变动,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 

4、家庭计划便于安排,付完房款即可入住。


劣势
1、价格较高,难以优惠。

2、对于品质较好楼盘,楼层、房型较好的房屋往往被先到者买走,选择范围缩小。


期房优势:
1、价格优势。期房在开发之初卖出去,是开发商为了募集资金的一个渠道。因此房产开发商都在价格上有较大的优惠。 

2、选择范围较广。 

3、性价比较好的期房存在较大升值潜力。


劣势
1.未确定因素较多,投资风险较大,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设计、资金等原因导致的工程停顿,都会给购房者带来损失,同时市场行情与价格涨跌难以预测。

2.由于与开发商的信息及专业知识的不对等,仅凭开发商的广告、资料宣传来判断、预测楼盘状况,存在房屋标准、质量与预售承诺不符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