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如何成为联合国的国际公务员

2018-07-01 00:00:00   点击次数:1


或许是因为联合国的新一轮YPP考试报名将近,近来,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有志服务联合国、成为一名国际公务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成为联合国公务员的那些事。

YPP(青年专业人员计划)考试

  • 什么是YPP考试呢?

YPP考试的英文全称是Young Professionals Program,面向希望成为联合国一员的青年人才。点击阅读原文,深入了解2018年YPP考试详细内容。

  • 我有报名资格吗?

请问自己以下问题: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吗?能流利使用英语或法语吗?拥有当年YPP考试参加国的国籍吗(今年,中国是YPP考试参加国之一哦)?今年底之前未满32周岁吗?

如果这几个问题的答案都是“是”,那么恭喜你,你具备了报名的基本资格。

  • 考试形式如何呢?

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笔试将测试你的专业知识、分析思考能力和写作能力,包括一般性试卷和专业试卷。如果你能顺利通过笔试,你将被邀请参加口试。最终成功通过YPP考试的候选人将被放入储备库,并可能被招聘为联合国的初级专业职员。

我还不准备找工作,有实习机会吗?

是的,联合国纽约总部的联合国实习方案可以使你亲身体验联合国的日常工作、与联合国工作人员共事的机会,还有可能见到正球级的秘书长哦。成为联合国实习生,你只要符合以下条件:联合国实习方案面向最后一年在读或毕业不到一年的本科生、硕士、博士;所学专业与联合国工作相关,如国际关系、国际法、政治学、经济学、统计学、新闻、翻译、公共行政、计算机等;购买医疗保险;实习期间,对接触到的一切未公开信息保密,不得泄露任何与之相关的文书。实习期为2-6个月不等,参与实习可能获得相应学分(需与所在学校确认实习学分相关政策)。But由于联合国没有经费用来支付实习生,所有费用需学生自己承担。

我既不想考YPP,又不想实习,还想了解联合国,怎么办?

你可以参加模拟联合国或有关联合国的培训。据悉,中国联合国协会作为热心联合国事务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已经成功举办13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每年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不同高校轮流举办。第14届大会已于2017年10月27-29日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国联合国协会还举办国际公务员培训班和联合国知识培训班等。此外,中国多所高校也会不定期举行模拟联合国等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

当然,联合国官方网站(www.un.org),联合国青年议题网站(www.un.org/zh/events/youth/)和联合国微博、微信也始终伴你左右,为你提供所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