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纽约华人成立和平龙奖基金会

2018/3/20 0:00:00   点击次数:10


【侨报记者管黎明报道】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价值观,一批纽约地区的华人2日在曼哈顿携手发起“和平龙奖基金会”,希望通过每年评选和颁发“龙奖”来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追求和平,重视家庭,创造社会和谐。

图为吕明鑑等向彭丹颁发委任状。(管黎明摄)

  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创办人吕明鉴、著名华人书法家和收藏家王己千的女儿王娴歌及夫婿、前贝聿铭建筑事务所合办人金世海等数十位人士出席了在曼哈顿中城举办的基金会发起成立仪式。往来于中美两地的著名演员彭丹当天作为特别嘉宾也应邀出席仪式并获聘为新成立的“和平龙奖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傅孝博主持仪式。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

  和平龙奖基金会发起人吕明鑑表示,在全世界有着广泛影响力的诺贝尔奖至今已有百多年历史,但该奖虽然在表彰和推动科技领域的突破性研究方面贡献巨大,却并没有真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作为弥补这种缺失的一种来自基层的努力,吕明鑑表示,他特地联合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士,一起在纽约发起成立和平龙奖基金会,希望以弘扬中华文化的传统价值观来为现代人提供更多的精神指引。“龙奖把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的圣人先贤的人文智慧作为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以此来弥补诺贝尔等世界著名大奖对树立人文道德标准的空白。”

  吕明鑑表示,基金会特地聘请著名艺人彭丹出席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原因是她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彭丹的母亲几个礼拜前突发心肌梗塞和脑梗,几乎已无法救治。在中国拍片的彭丹在听到消息后立即赶回纽约,将母亲送到哥大长老会医院进行救治。在医生都不抱希望的情况下,彭丹每天24小时在母亲身边守护,甚至请来大提琴家朋友来到病房为母亲拉大提琴。最终她凭借一颗爱心将母亲从死亡边缘拉回来。

  吕明鑑和基金会其他董事成员在2日当天将荣誉理事长的委任状颁发给了彭丹,并赠予她“百善孝为先”的书法作品以作纪念。另外,当天还成立了老子研究院,专门研究和弘扬中国古代哲学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