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中华民族致公党授予施乃康荣誉主席

2018/1/20 0:00:00   点击次数:67


2018年1月14日,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先生在北京饭店与亚太经济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荣誉会长、施氏国际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施乃康进行了深刻交谈,并授予施乃康先生中华民族致公党荣誉主席。

著名华侨施乃康先生(左)及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右)

施乃康先生作为东南亚著名华侨,一直心系祖国,竭尽全力的推进全球华侨华人与祖国的交流和了解,时刻用自身的力量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民族的团结与祖国的统一,引领许多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爱国华侨华人捍卫着祖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尊严。

施乃康说道:“两岸一家亲”是全体中华民族的意愿,台湾同胞应该积极的了解和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共同为祖先家业奋斗而和平相处。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两岸同胞共同来圆“中国梦”。历史不能选择,但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我们要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共襄盛举。

同时,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对台湾的年青一代,要加强正确的思想引导,更多的在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对台湾青年给予大力支持,让他们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为其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成功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中华民族致公党创建于2000年1月,前身是华侨社团洪门发起的海外组织。该党于11月26日召开的党代会上表决通过了更名决议。由原“台湾致公党”更名为中华民族致公党,中华民族致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目标就是“振兴中华”,成立以来,积极的推动两岸交流与和平发展,同时将以社会福利、环境保护及民生经济议题为出发点,着重推动两岸经济、生活方式的融合,进而自然而然的实现“和平统一”。

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表示,两岸同胞要以心相交、尊重差异、增进理解,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

著名华侨施乃康先生(左)及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右)

谈到施乃康先生,陈柏光主席说道:“邀请施乃康先生担任荣誉主席的职务,一是对施乃康先生一生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和奉献的尊重,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展两岸交流和合作的重要举措,施乃康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凝聚华侨华人力量,助力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和平崛起,为祖国各地的建设取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今后,在施乃康先生的协助下,中华民族致公党可以在更多方面增进两岸同胞的合作和交流”。

施乃康表示:“台湾地处中国大陆的东南缘,是中国第一大岛,同大陆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大陆一直坚持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做实事,持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大力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使我感动非常,我将充分发挥自身!同台湾地区及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密切同台湾同胞的联系,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着重推动两岸经济、生活方式的融合,推动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