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粮农组织:注重海洋可持续发展的“蓝色经济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2611


粮农组织:注重海洋可持续发展的“蓝色经济”是发展“绿色经济”的基础

 

 

 

  2013年4月12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4月12日指出,包括合理利用海洋和渔业资源在内的可持续发展进程,可对太平洋岛国消除贫困以及抗击气候变化努力的成功与否起到决定性作用。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12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举行的第10届西南太平洋区域部长级会议上指出,对于太平洋岛国而言,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与消除贫困一样,已经成为一项“生死存亡”的大事,而没有将海洋和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作为优先事项的“蓝色经济”,真正的“绿色经济”就根本无从谈起。
  
  达席尔瓦表示,捕捞渔业和水产养殖业为全球约30亿人口提供了近15%的人均动物蛋白摄入量,并创造了超过2亿个就业机会,其重要性不容忽视。因此,确保上述两个行业在提供人类所需的关键服务的同时,不对海洋在调节地球气候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造成负面影响至关重要。研究表明,海洋所吸收的二氧化碳占世界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达席尔瓦指出,西南太平洋地区约占全球总面积的15%左右,包括约2000座岛屿和环礁,因此,特别容易受到风暴、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影响,难以应对因用水短缺以及不可持续的渔业和林业系统所导致的问题,而致力于解决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以及地势低洼的太平洋沿海地区国家所面临的迫在眉睫的气候变化问题,是粮农组织的优先事项之一。
  
  达席尔瓦强调,粮农组织将继续与该地区国家政府以及其他伙伴在国家、地区和国际层面上展开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