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联合国机构帮助难民及强迫流离失所者获得更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2594


联合国机构帮助难民及强迫流离失所者获得更多高等教育机会

 

 

 

  2013年4月11日 联合国难民署4月11日发布媒体通报称,该机构已与耶稣会难民服务社(Jesuit Refugee Service)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通过其“耶稣会共同计划――边缘高等教育(Jesuit Commons: Higher Education at the Margins initiative)”行动项目,利用网络课程和现场教学,提高世界各地难民以及其他强迫流离失所人员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难民署国际保护司司长图尔克(Volker Türk)11日在媒体声明中强调,确保受教育的机会是一项基本人权,同时也是难民署在所有行动中的一项优先工作。教育应该是一个连续的过程。除了提供小学和中学教育之外,难民署一直希望能为难民学生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并于2012年启动了为期五年的教育战略,以帮助更多难民学生获得大学奖学金,但资源有限阻碍了相关工作的有效展开。
  
  图尔克对此次难民署与耶稣会难民服务社签署的合作协议表示欢迎,称目前身处约旦、肯尼亚和马拉维的大批难民及强迫流离失所的学生将因此获得更多接受在线课程教育的机会;与此同时,在乍得及其他几个已经开设此类难民高等教育项目的国家,相关课程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调整和扩大。目前,教学评估工作已在乍得率先启动。
  
  据难民署初步统计,目前在约旦、肯尼亚和马拉维,近千名流离失所者已经注册了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瑞吉斯大学的网络学位文凭课程,以及耶稣会大学提供的各种证书课程。然而,与当地需要接受高等教育的难民学生人口相比,这一比例微乎其微。耶稣会难民服务社负责人巴雷斯(Peter Balleis)就此表示,在冲突和动荡之中,教育往往有助于社区恢复,帮助难民重建家园,在为年轻一代提供精神滋养的同时,更让他们成长为明天的领袖。此次启动的合作项目将帮助更多处于社会边缘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重新获得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
  
  难民署表示,合作双方目前正在探索用多种语言提供远程教学课程的可能性,并计划开发相关的课程,以加强难民和当地社区的能力建设。来自世界各地耶稣会高等教育机构的优秀教职员将为难民学生提供辅导和帮助,并协助开展不同信仰和文化之间的对话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