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人权专家呼吁非洲国家加强对少数群体的关注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4229


人权专家呼吁非洲国家加强对少数群体的关注与保护

少数群体问题专家伊扎克

 

 

  2013年4月11日 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独立专家伊扎克4月11日出席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召开的非洲人权和人民权利委员会第53次会议时,呼吁非洲国家加强对少数群体的关注和保护。

  她指出,许多非洲国家目前还没有系统保护少数群体的措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曾就此先后向30个非洲国家提出70项建议,大部分建议已经被相关国家所接纳,但重点是如何加强监督,确保这些建议得到落实。
  
  伊扎克表示,目前在非洲,对于少数群体的界定还存在争论,但这不应当成为非洲国家维护成百上千个处境极其脆弱的少数群体权益的障碍。按照《联合国少数群体宣言》的规定,在民族或族裔、宗教和语言上有别于主流群体的人都属于少数群体,他们应当和多数群体一样平等地享有各项权利。
  
  她强调,保护少数群体的权益是防止出现紧张关系必不可少的手段,也是善治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洲少数群体的族裔、文化、语言和宗教身份应当得到认可,其历史遗产应得到保护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