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伊朗南部发生强烈地震 潘基文对受灾者表示同情和慰问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4237


伊朗南部发生强烈地震 潘基文对受灾者表示同情和慰问

 

 

 

  2013年4月10日 当地时间4月9日,伊朗南部布什尔省发生6.3级地震,导致至少37人死亡,850人受伤。潘基文秘书长发表声明,对受地震影响的伊朗民众表示慰问和同情。

  潘基文秘书长在4月9日晚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他对布什尔地震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深感痛心,并向伊朗政府和人民,尤其是遇难者的家庭表示诚挚的慰问。
  
  潘基文还表示,联合国已准备好提供援助,并尽力调动可能需要的国际社会的支持。
  
  正在对灾区进行监测的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称,当地在震后发生了几次余震,其中最强烈的一次为里氏5.3级。此次地震的震中卡基(Kaki)距伊朗西南部城市布什尔约90公里,该市有伊朗全国唯一一座正在运转的核电站。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事件和应急中心的报告,伊朗方面称地震没有给建在布什尔的核设施造成损害也没有导致相关装置的放射性泄露。
  
  在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的协调下,该机构已从临近省份调派了由100名人道救援人员组成的20支搜救队及3架直升机参与救援行动,并向受灾地区提供了搜救犬和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