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联合国森林论坛:中国代表呼吁稳步推进国际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4253


联合国森林论坛:中国代表呼吁稳步推进国际森林问题政府间磋商进程

 

  2013年4月9日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在联合国森林论坛发言指出,当前全球森林面积减少的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扭转,世界林业发展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全球森林治理体系和机制仍不健全。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智慧和技巧,更需要政治意愿、沟通理解和实际行动。他表示,中国代表团将全面参与会议各议题磋商,为本届会议就上述议题达成共识做出积极努力。

  孙扎根表示,联合国森林论坛,特别是第十届部长级会议的成功召开,再次彰显了国际社会及各国对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的政治意愿。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孙扎根指出,各国应全面履行《国际森林文书》,分享最佳实践和成功经验。相关国际组织应从理念、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为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孙扎根表示,应稳步推进国际森林问题政府间磋商进程。他指出,由于国际森林问题的复杂性和各国国情与林情的巨大差异,决定了国际森林问题政府间谈判不可能一蹴而就,应采取“小步走、不停步”的策略,逐步弥合分歧,达成共识。
  
  孙扎根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森林政府间磋商过程中发挥主
  导作用。呼吁联合国将森林纳入2015年后联合国发展议程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敦促森林伙伴关系成员机构制定高效可行的支持联合国森林论坛工作多年计划。他透露,2013年中国政府捐款25万美元,支持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处的工作。
  
  孙扎根表示,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林业的投入,力争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于2000年10月创建了联合国森林问题论坛,目的是促进森林的管理、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监督会员国政府长期政策关注。论坛每年召开会议,加强对森林问题的长期优先关注,并回顾过去政府间组织行动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