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届会议开幕 副秘书长吴红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4255


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届会议开幕 副秘书长吴红波强调促进可持续森林发展

 

  2013年4月8日 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届会议4月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幕。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在会上指出,为进一步增强森林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需要在地方、国家和国际各级执行若干行动和政策。

  联合国主管政治和经济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8日在森林论坛第十届会议的开幕式上发言指出,森林为人类的生存提供了重要的生计惠益,产生了巨大的价值,但它的作用及其所提供的服务却往往被人们所低估,甚至完全忽视,对森林的持续过度开发,导致了种种环境、社会和经济方面的负面影响。
  
  吴红波说:“森林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森林可减轻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持水和土地资源,并为依靠森林维持生计的人们的生活提供保障。但显而易见的是,人们在如何维护这一大自然给予的珍贵礼物以及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方面面临着严峻挑战。”
  
  吴红波指出,作为全球在森林问题方面的政策开发与合作平台,森林论坛成功地将森林问题放在一个更为广阔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背景之下。他强调,只有在制定机构性的政策框架的前提下,可持续的森林发展才能够得以实现。
  
  吴红波指出,此次会议所作出决定将在森林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历史性的作用,尤其在今后两天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与会各国代表将就强调森林的重要性进行讨论并为其今后的良性发展制定一个全球发展议程。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在开幕式上发言指出,人类共处一个地球村,正在面临森林面积急剧减少、生态退化的危险。为此,国际社会应该行动起来,保护森林资源,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宜居的世界。
  
  根据议程,此次会议将在“森林与经济发展”这一总主题下,着重就森林产品和服务,国家森林方案和其他部门政策及战略,减少风险和灾害影响以及森林和树木对城市社区的益处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探讨2015 年后的发展议程与国际森林安排之间的相互关系。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于2000年10月创建了联合国森林问题论坛,目的是促进森林的管理、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监督会员国政府长期政策关注。论坛每年召开会议,加强对森林问题的长期优先关注,并回顾过去政府间组织行动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