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潘基文秘书长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表示哀悼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4235


潘基文秘书长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表示哀悼

 

  2013年4月8日 正在荷兰进行访问的潘基文秘书长4月8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当天早些时候因中风去世表示哀悼,并向她的家人及英国政府表示慰问。

  潘基文说,撒切尔夫人对和平与安全的贡献使她成为一名先驱者,特别是在冷战的高峰时期。她也是一名伟大的楷模,作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她不仅展示出了领导力,而且也在实现议会两性平等方面为许许多多的妇女带来了希望。他希望撒切尔夫人的领导力将激励世界各地的人们致力于和平、安全与人权。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Margaret Hilda Thatcher)1925年10月14日出生于英格兰肯特郡格兰瑟姆,1943年进入牛津大学萨默维尔女子学院攻读化学,大学时代参加保守党,1959年当选为保守党下院议员,1975年当选为保守党领袖,1979年成为首相,后两次连任,1990年11月辞去首相职务。她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也是该国20世纪以来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
  
  撒切尔夫人任内曾四次访华,1984年与中国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为香港回归奠定了政治基础。
  
  英国首相官邸当天降半旗致哀。英国政府称,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享受与英女王的母亲和王妃戴安娜一样的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