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2016年12月11日“亚洲消费经济论坛•云联商业大系统分享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6/12/13 0:00:00   点击次数:54


2016年12月11日,“亚洲消费经济论坛•云联商业大系统分享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众多重量级嘉宾到场:原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母建华,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翟惠生,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以及全国政协、最高法院、新华社,经济日报等众多专家学者汇集于此,立足“消费经济共享大时代”的主题,从世界形势、国家政策、应对策略、未来趋势、市场运作等宏观与微观的角度,对消费经济发展的脉络进行剖析解读,对云联惠引领的消费返还和消费经济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云联惠是一个中国领先的消费资源共享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三年的发展,已形成覆盖全国36个省市区的云联商家网络,此次“亚洲消费经济论坛•云联商业大系统分享会”,共吸引300多联盟商家、逾600位践行创新型经济的业内精英参会,更吸引了白津夫、郭云涛、谭雅玲、周天勇、王强东等多位国家相关机构领导,行业顶尖学者、专家现场演讲分享,参会嘉宾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真正让人领略到无边界无限制的经济模式和创新平台的学术交流及市场盛况!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消费与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王强东等分别发表演讲分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对消费经济的相关主题进行精彩阐述!将本次论坛的氛围推向精彩纷呈的思想、交流盛会!


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在论坛开篇发言中讲到:“科技创新、产业变革和转型发展,是决定未来全球发展的大趋势,结合大趋势,我的第一个观念是:消费革命已然发生。过去那种批量式供给、排量式消费的时代基本已经结束,我们对个性化多元化消费应当有充足认知,在思路上必须改变。”;“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方向,是搭建起开放、互动、共享的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共建全新的消费经济生态圈。我们注意到,云联惠正在构造一个新的消费经济的生态圈,我想,这是平台化的一个大的趋势。”

通过专家的发言,我们得到启示:新常态下消费呈现新的特征,我们的创新,就是要洞察到这些特征;我们的创新,也要满足这些新的特征;用新的模式,新的平台,构建新的生态,去适应这种新的特征。我们很可喜的看到:云联惠在新模式上有创新,在新平台上有搭建,在新生态上也有构建,那么,我们还要关注的自然是,云联惠的成果怎么样?发展怎么样?

中国经济的创新发展,需要战略研究,更需要落地执行。此次“亚洲消费经济论坛•云联商业大系统分享会”的下午日程,是云联商业大系统的项目分享专场,接近20个商家平台,在现场与云联惠完成了合作签约,这意味着这些商家正式入驻云联惠,开始运用云联惠进行市场拓展和进一步创业。同时,现场还公布了本年度云联商业大系统最佳联盟商家和合作项目等,为更多的商家带来了可借鉴的实际样板。

 

 

分享会的最后,黄明董事长代表云联惠,发布捷讯:经过半年的开发优化,《云联商业大系统》3.0终于搭建完成并顺利通过内测,将于2016年12月12日开始分阶段公测。这意味着,我们所看到的创新消费模式的新平台与新生态,有望通过此次契机,迎来真正的突破,从而构建消费经济的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