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李克强│"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2016/9/23 0:00:00   点击次数:16


2016-09-22 联合国 联合国



  中国总理李克强9月21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今年是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之年,中国政府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已付诸行动,率先向联合国提供了“中国落实可持续发展国别方案”。


  李克强指出,世界必须携手促进经济稳定复苏,全球经济不能像现在这样长期低迷下去,否则,可持续发展会是无源之水。


  李克强表示,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到2014年,经济总量已经达到10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


  李克强说:“近几年,在这样高的发展基数上,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突显的情况下,我们依靠改革开放保持了中高速增长,而且推进了结构的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我们经济增长达到了6.7%,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城镇新增就业每年超过1300万人。中国经济规模在现在每增长一个百分点的增量相当于过去几个百分点的增量,一年的增量相当于一个中等收入国家的总量。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