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向童工说不

2016/6/20 0:00:00   点击次数:20


 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目前全世界有2.15亿儿童被迫当童工,而其中1.15亿儿童在从事危险工作。国际劳工组织2002年将6月12日定为世界无童工日,将重点放在对全球范围童工的关注和需要消除这种现象的行动。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数据,全球每6名儿童中就有1名在工作。当今大部分童工系为了经济剥削而产生的。这违背了《儿童权利公约》有关“儿童有权受到保护,以免受经济剥削和从事任何可能妨碍或影响儿童教育或有害儿童健康或身体、心理、精神、道德或社会发展的工作”的规定。



  国际劳工组织在所发表的题为《解决劳工问题:从承诺到行动》的报告指出,有关童工的案例很少在国家一级的法院得到审理,而对于使用童工的处罚之轻微,不足以对剥削儿童的行为形成威慑。报告同时强调,为儿童的父母提供体面劳动,让儿童接受教育是消除童工劳动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儿童帮助家庭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和被雇佣为童工并不相同。童工问题造成儿童福祉受到损害,对其教育和发展不利;相反,儿童为了家庭生计而提供帮助对儿童是有益的。联合国强调,需要解决造成童工问题的根本原因,解决贫困和促进发展能够使儿童远离对他们不合适的工作,特别是危险工作。

上一篇:习近平 | 我的家乡在陕西!      下一篇:美丽的阿美利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