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血淋淋的代价

2016/5/30 0:00:00   点击次数:20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近日发布了首份《世界野生生物犯罪报告》。根据报告, 全球有多达7000种野生生物被偷猎或贩运,偷猎和非法贸易活动不仅构成了严峻的环境威胁,最终还削弱法治,并有可能助长武装冲突。 


  报告指出,对野生动植物的犯罪行为并不局限于某些国家或地区,而是一种真正的全球现象;这种特别的有组织犯对数千种植物和动物造成了严重威胁,其中包括数量已经锐减的老虎、非洲象和犀牛等。


  这份报告是根据来自120个国家截获的16万4000批次野生动植物及相关产品的数据而编写的。根据报告,这类犯罪行为具有极大的多样性,被截获物涉及的野生动植物品种多达7000种,但没有任何一种超过总量的6% ,也没有来自任何一个国家的野生动植物超过总截获量的15%。


  报告发现,被截获的野生动植物及相关产品涉及7个领域,包括海鲜;宠物、动物园和繁殖业;食品、药品和补品;艺术品、装饰品和首饰;化妆品和香水;时尚以及家具。


“我们每个人的所作所为将决定世界上野生动植物的命运。野生动植物的未来就在我们手中!”




  偷猎、走私、腐败、野生动物犯罪、有组织犯罪……野生动植物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



  每年,犯罪分子通过买卖野生动物制品攫取数十亿美元非法收入,使无数物种濒临灭绝。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出呼吁:买卖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制品是一种违法行为,请拒绝参与!


上一篇:为生命呐喊      下一篇:中国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