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邹红平应邀赴日本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2017-06-04 00:00:00   点击次数:113


日本“亲华派”代表性人物、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亲切接见邹红平

  环球文化艺术网(记者:许顺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华人好春晚》董事及副团长、中日友好人士邹红平、董铁棍等国内知名文化界人士,随《华人好春晚》代表团走进日本进行友好访问和文化交流。期间,受到日本“亲华派”代表性人物、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友好人士亲切接见。

邹红平向日本著名影星《追捕》扮演者中野良子赠送国画牡丹

  邹红平女士随《华人好春晚》国际文化交流代表团在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期间,受到华人华侨以及日本政要、明星、名流等各界朋友的热烈欢迎,并与众多名人面对面交流及参加国际高端艺术论坛。

邹红平女士和日本国参议院协会会长、宮崎秀樹在一起亲切交流

邹红平向日本前NPO日中親善文化教育中心会长赠送书法作品

  尤其值得一提是,2017年5月10日,《华人好春晚》代表团副团长邹红平等一行受到日本“亲华派”代表性人物、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亲切接见。日本众议院议员林干雄、日本国参议院协会会长宫崎秀树、原自民党众议院议员参议院议员掛川市市長戸塚進也等友好人士也应邀出席。

在日交流期间,邹红平向宮崎秀樹等人赠送书法家王新作品《禅茶一味》

  座谈会上,二阶俊博告诉访问团,他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派遣,将代表日本国家出席中国5月14、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方派二阶这一拥有广泛对华渠道的官员访华,意在加强日中关系。

邹红平和国家一级舞台美术家、日中文化体育协会常务理事李文培在一起亲切交流

邹红平与72年为恢复中日邦交正常化做出贡献的友好人士白幡貞美在一起亲切交谈

  二阶俊博跟邹红平女士交谈时表示,希望《华人好春晚》代表团董事及副团长邹红平等更多的两国民众、友好人士能以文化交流的形式积极参加到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中来,为推进两国友好添砖加瓦,日本自民党愿为中日关系发展而努力。

邹红平女士向著名音乐评论家、田中京先生赠送书法作品

邹红平和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理事长李大清在一起亲切交流

  邹红平发言时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都是两国关系中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自己愿用文化交流的方式来推进中日民间友好交往,拉近广大民众之间的感情距离。

邹红平与日中韩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小牧在一起亲切交流

  在日交流期间,著名社会活动家、《华人好春晚》董事及副团长、中日友好人士邹红平、董铁棍等人被日中国际交流协会授予《国际文化交流大使》荣誉称号。

日中国际交流协会为邹红平(中)等人颁发《国际文化交流大使》证书

  谈及这次赴日交流,《华人好春晚》代表团团长戴文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得力于中日友好人士、《华人好春晚》代表团董事及副团长邹红平等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们以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形式积极推动了两国和平友好不断向前迈进,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邹红平在日本文化交流期间与中日友好人士集体合影留念

  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邹红平等中日友好人士,以民间文化交流的方式推动着友谊的发展。这既拉近两国广大民众之间的感情距离,也为中日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责编:吴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