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張采明榮任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副主席和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主席

2017-02-13 00:00:00   点击次数:225


出生於台灣的兩岸聯盟總會長張采明因為其長期來致力於兩岸和平的偉業,公元2017年新春一開始即經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主席團決定,聘任其為該協會的副主席暨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主席,並已在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的官網的主席團和專業委員會的資訊中正式公布。而在兩岸關係日趨嚴峻緊張,兩岸武力統一之說甚囂塵上的情況下,記者專訪了張采明會長,請其分享對兩岸目前政經情勢的看法,及其未來如何促進兩岸交流與和平的作法。


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執行主席查爾斯李(右一)與兩岸聯盟簽署合作契約並聘任张采明(中間)

為該會副主席和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主席

記者問:

張會長,真的很恭喜你在新春一開始就被聘任為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的副主席暨和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主席,這真的是一件很任重道遠的事。能不能跟我們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就職感言?

此事對兩岸關係是一種新的啟示和跨越

張會長答:

首先我要特別感謝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的執行主席查爾斯、李他對我的信任和肯定,給我如此榮耀的職分。而身為一個台灣人,能夠在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擔任這樣重要的職務,我個人認為意義非常深遠,不但對我個人而言是一種莫大的光榮,對兩岸關係也可以說是一種新的啟示和跨越。

因為眾所皆知,台灣多年來企盼進聯合國,欲得一席之地而不可得,而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在美國的總部是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聯合國大廈內,並經聯合國經社理事會民間社會組織公民系統註冊登記,而他突破了所有國籍的限制,以連結全世界的華人、華裔和華僑人士為人類的和平友好事業做出積極的貢獻為宗旨。這對曾嘆息自己是亞細亞孤兒的台灣人而言,能參與該協會將是一條充滿希望和建設性的道路,而對台灣長期以來受虐被棄的心理,更有極大的療癒效果。而個人做為台灣人,能夠跟很多來自大陸的華人在聯合國相關的NGO組織共商兩岸和平大事,並擔任副主席暨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主席,這個職分是非常的榮耀,並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

因為這一切象徵台灣人已正式告別蔣介石時代對兩岸關係「漢賊不兩立」的悲情與憤恨,也超越現今台灣執政當局以力抗中國大陸為主調的入聯宣示,而開啟兩岸同胞可在聯合國大廈和平共榮的新關係,這對兩岸關係是新的起點和新的啟示。這象徵兩岸同胞未來其實是可以在聯合國大廈裡握手言和,並一同坐席,而台灣依然享有高度的自治性。


张采明與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執行主席查爾斯李在習近平主席大愛撐天的題字背景合影

兩岸在華人年節文化上完全不謀而合

記者問:

不過聽說台灣當局目前正在進行文化台獨的舉動,並提出台灣民族的說法?台灣究竟目前是不是認同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

張會長答:

確實過去台灣由於自身特殊的地理位置,而導致特殊的歷史情境,並在歷經荷蘭與日本的統治殖民,與美國文化長期的浸染,使得台灣內部有非常多國族認同的爭議。但毫無疑問的台灣這塊土地,華人的血統是佔絕對多數,華人文化在島內居於絕對的主導性。

譬如我們剛剛過完春節,目前台灣人正在歡欣鼓舞的慶祝中國的元宵燈節,在台灣沒有人是不過中國年節的,包括力主文化台獨的台灣領導人蔡英文,他在過年的時候選擇馬不停蹄的參拜眾廟,並廣發紅包,其積極性甚至遠超過歷屆的台灣領導人。那是因為在廟裡,她可以找到她最想要的人氣。而廟裡面擺的神有那個不是中國的神或人物呢?可見得台獨人士還是需要參拜中國神和得到他們的加持。所以我們在華人文化的廣大根基上,兩岸不但不分離,而且是非常融合在一起,特別在兩岸長期以來共同紀念的三節中秋節、端午節和春節。而在台灣人敬拜的中國神中,台灣對天上媽祖林默娘更是情有獨鍾,每逢媽祖遶境所到之處都是萬人空巷。這顯現台灣人對是怎樣的感恩與紀念這位中國神林默娘保守他們能平安從大陸度過驚濤駭浪的黑水溝來台灣落地生根。媽祖信仰充分顯現台灣特殊的歷史情境和地理位置,且這種紀念的深度和強度遠遠超過對每個政治人物的短期崇拜,也顯現台灣天然獨的說法並不真實。而台灣人對媽祖的紀念,其實正象徵著他對大陸母體那永恆的思念和割捨不斷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要著眼於中華文化的基礎上,就會發現兩岸在中華文化上一直是相連和相合,不但不曾分裂,且是不謀而合的「天然合」。

所以在中華文化和民族的根基下,我一個台灣人,在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擔任副主席,與大陸人在國際組織上共同坐席,並共同探討兩岸之間和平美好的未來。而這不就應該是兩岸華人特別是台灣人長期夢寐以求的嗎? 個人擔任目前這個職分,我要做的就是傳達這個偉大的景象給每一個華人,台灣人可以跟大陸人不分彼此的一起坐席。因為我們大家都是華人,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並共同繼承了中華文化這五千年優秀和龐大的遺產。

鼓吹和督促兩岸盡速簽訂兩岸和平協議

記者問:

「天然合」真的是很獨特和傳神的字眼。而張會長作為該會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的主席,對目前兩岸對立和瀕臨戰爭的情況,有沒有甚麼對策?

张會長答:

是的,我以文化的「天然合」來形容兩岸的關係,代替目前流行的「天然獨」或「必然統」這些很具政治爭議性的字眼。事實上,兩岸聯盟會跟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走在一起也是一種理念的相合,在認同華人文化與和平的宗旨上,我們是一種自然的吻合。

而未來海峽兩岸合作聯盟將與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合辦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在過去兩岸的政治問題向來是威脅華人友好與和平的火藥庫,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將站在舉世華人友好和平與人道的立場,鼓吹和督促兩岸盡速簽訂「兩岸和平協議」,以謀求兩岸和舉世華人最大的福祉。當然在內容上我們可以提供參考版,供兩岸的華人擴大討論和修訂,以尋求兩岸最大的共識。

過去兩岸和平協議的內容和架構,在鄧小平時代中國大陸曾提出一國兩制的架構,在江澤民時代有所謂的江八點,在胡錦濤則有胡六點,而在坊間則有一國二府或二憲一中的說法,公元2016年9月4日經中国国民党黨員大會通過將兩岸和平協議正式成為中国国民党的《政策纲领》,使這個議題逐漸在台灣成為一個更公開和近程的議題,而張亞中和邱進益等民間人士也都嘗試提出草案,但在台灣內部都碰到相當大的阻力。照理說,兩岸軍事並不均衡,較弱的台灣理應積極尋求和平的機會,台灣目前這種封閉和逃避簽署和平協議的態度,對自己其實並不利。因為時代是在變的,在兩岸軍事實力失衡日益擴大的情況下,台灣應積極處理這個問題,拖不是最好的策略。而在兩岸都有面子和內部壓力的情況下,由公正的第三者,譬如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來邀約促進和鼓吹兩岸和平協議,並作為兩岸各個不同黨派的交流平台,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而這樣我們可以理性與和平的討論兩岸最敏感的問題,既有國際性的高度,也符合了習近平主席講的在中華民族大義的立場下解決兩岸問題。而由於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是在美國的聯合國大廈設立的公益性團體,這使得兩岸和平協議將進入從來沒有過的國際性高度和創新性的架構,而這向來也符合台灣所主張的台灣問題的解決要有國際上的高度,而不是只取決於兩岸任何的一黨一言。而也只有透過這個國際性的和平架構和兩岸的友好協商,才可能對1971年的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文重新商議,未來以雙方的新約定,在聯合國重新提案,對該決議文最傷害台灣的「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它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重新議定。畢竟蔣介石已逝世數十年,蒋介石的代表不能代表台灣,也不代表中華民國。而台灣目前想要繞過中共的同意單獨申請入聯,是一種錯誤和吃力不討好的方式。而如果將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席次與中共在和平協議中列入洽談議題,中共在民族大義的前提下,並不見得會拒絕,台灣也有可能比照奧運模式正式進入聯合國,這樣對台海兩岸應該都是很大的利多。

「大中華文化經濟共享圈」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資產

記者問:聽起來真的很叫人興奮,我們好像真的看到兩岸的和平之光。而除了在和平的議題上,在兩岸人民最關注的經濟問題,你有沒有甚麼具體的主張來實現你的理念?

張會長答:

目前我已提出了「大中華文化經濟共享圈」的主張,來對應當前台灣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和「文化台獨」政策,和拯救台灣逐漸窒息的經濟。公元2016年台灣人選出了「苦」字來形容新政府上任後的第一年的感受。而為什麼會苦,追根究柢實在是因為台灣自棄於大中華文化的母體導致的苦楚。多年來台灣與香港一直是大陸人旅遊的最愛之一,長期以來皆是在前五名,大陸人來香港和台灣不只是感受新奇和美景,也是尋找他們孰悉的文化印記和近代史的傳奇,就像日月潭、阿里山、慈湖、中正紀念堂等。而2016年港台卻同樣淪至大陸人旅遊景點的十名之外,可以說是因為港台這幾年獨立之說甚囂塵上,已經惹惱大陸人了。畢竟如果港台並不歡迎大陸人的來訪與交流,甚至鄙視和敵對大陸人為外邦人,還以支那來稱呼,大陸人惱恨之餘,自不會再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特別是攸關兩岸的服務貿易協議,硬生生的被擋了下來,可說擋了多少台灣人的財路,大陸市場那麼大,究竟要幾個國家才補得回來,這樣的做法真的是愛台灣嗎?

而台灣的觀光經濟,我們可以說來十之八九來自大中華文化。譬如全世界的觀光客,那個來台灣不去故宮的?不去吃鼎泰豐的中國美食?而餐飲業的尾牙宴和春酒,那個不是中國的習俗?去掉這些,台灣還是台灣嗎?所以台灣本來就是大中華文化經濟共享圈的一環,而自願離棄這個共享圈,除了模糊和孤立自己之外,並不會得到甚麼島嶼的天光和尊嚴,只剩下經濟沉悶的愁苦。所以說去掉中華文化,台灣不是找到自己,而是喪失了自己。而了解自己是很重要的。我們需要致力讓台灣人了解,中華文化就是我們的所思所想和我們的生活方式,感恩和自覺的接受,將讓台灣變得更豐饒,而自願捨棄自己原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就像敗家子一樣的不理性。而中華文化是老祖宗對台灣人的庇蔭,就像台灣人從大陸帶來的媽祖或其他神,在這塊土地仍持續的賜福我們。

當然,蔡政府要新南向或向美日擴展貿易,這都無可厚非,重點是不要先把自己原本的家當都先拋棄了,為天邊的彩虹壓壞腳下的玫瑰這絕對是不智的。大中華文化經濟共享圈,就是台灣最大和最重要的經濟根基。而現在是一個共享經濟的時代,圈子本來就越大越好,資源越多,怎麼可以把自己天生的好資源往外丟呢?


聯合國綠色經濟發展聯盟組織是兩岸聯盟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的戰略合作夥伴雙方於2016年9月14日合影左為張采明左二為該會王偉主席左三為安學君秘書長,右一為兩岸聯盟副秘書長楊光,右二為王偉夫人,右三為兩岸聯盟副秘書長任秀麗

「兩岸共圓中國夢的十二大計畫」

記者問: 「大中華文化經濟共享圈」真的是又新穎又熟悉的理念。那除了理念之外,張會長是不是有一些具體的活動來實現自己的理念?

張會長答:

由於志同道合,海峽兩岸合作聯盟協會已和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建立全面性的戰略合作性關係,未來將共同主辦「海峽兩岸和平論壇」、在两岸協助滯銷的房地產去庫存、和協助華人友好會報和聯合國問國會電視台業務的進展,以及中國夢主權基金及相關基金業務的擴展,而先前兩岸聯盟已整合了兩岸四地海峽兩岸跨業聯盟等近五十個法人和協會理事長的資源,具體提出了「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的愛國工程,內容含括了「大資本、大網絡、大數據、大文化、大旅遊、大農業、大教育、大健康、大傳媒、大創業、大綠能、大智慧」等12大項目以「全民拚經濟、共享大幸福」的兩岸圓夢計畫,來落實大中華文化經濟共享圈的理念,也就是兩岸文化共享、資源共享、數據共享、技術共享,雖然在目前兩岸並未完全中止敵對的狀況,在涉及國安及關鍵先進科技上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但在大多數的範圍上是非常可行和受到普遍的歡迎。而現在除了跟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合作之外,先前也得到「聯合國綠色經濟發展聯盟組織」王偉主席和安學君秘書長的鼎力支持。而目前這十二大計畫已陸續展開實踐,並有一些可喜的成果。

橫跨兩岸的「大傳媒計畫」

記者問:可不可以跟我們談一下「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有沒有甚麼

具體的成果?

張會長答:

舉例來說,橫跨兩岸的「大傳媒計畫」,目前已卓然有成,不管是大陸傳統的電視媒體如央视发现之旅频道、CCTV2、CCTV7等。中国教育电视台,旅游卫视,還是大陸22个机场LED屏、或新興的網路媒體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网或視頻,還是台灣的中視、民視、聯合報、經濟日報還是蘋果日報,兩岸聯盟都已建立傳播或業務聯絡的窗口,這可從兩岸聯盟和會長的相關活動和信息遍布兩岸的各大媒體可知、而為了使兩岸傳播無隔閡和民間全面交流,兩岸聯盟也正式自己成立了「兩岸經濟報」的電子報,乃是取諧音兩岸「你我一起發發發」,以兩岸和平共贏來取代過去兩岸對抗的格局,未來將致力於宣揚兩岸聯盟和經濟黨的宗旨,鼓吹兩岸民間自發性的交流和宣揚兩岸自有民族品牌以增加國際競爭力。


第四屆世界脊柱健康聯盟大會於台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辦张采明(中間紅衣黑裙)與大會主席和各國理事合影

重塑東方醫學在世界醫學上的話語權

記者問:現在全民都很注重「大健康」的趨勢,不知道會長可不可以

跟我們分享一下兩岸圓夢「大健康計畫」的內容和成果?

張會長答:

具國際性格局兼具民族特色的「大健康計畫」是兩岸聯盟近來著力的重點。兩岸聯盟這兩三年來舉辦探討中國傳統醫學、自然醫學和能量醫學的國際性論壇活動就有四次了。分別是2015年9月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的第四屆海峽兩岸養生長青健康促進論壇,結合了兩岸將近800位醫學專家,多位院長皆賀電,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親臨會中致詞,個人除擔任主持人之外,在會中也獲頒台灣養生休閒保健協會名譽理事長和卓越傑出自然醫學專家獎的殊榮。另外兩岸聯盟旗下主要的聯盟單位「海峽兩岸生物科技協會」與「台灣養生休閒保健協會」則於2016年7月24日於台灣的立法院共同主辦了「世界養生大會台北論壇暨抗衰老與輔助醫學研討會與文創藝術研討會」,和2016年9月25日在國立師範大學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世界養生大會台北論壇暨輔助醫學與能量醫學與電子商務研討會」,會中邀請到眾多名家,如台灣前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林宜信醫師講述能量醫學,以及教育部部定教授及中華另類醫學醫學會和中華螯合療法醫學會兩個學會的創會理事長劉大元醫師講述抗衰老螯合療法的應用,以及美國普林頓大學博士,WHO世針聯國際針灸醫師林詠琪講述輔助醫學,及WHO世界溫泉大會第57屆暨保健論壇執行長陳皇州講述量子禪功的科學與醫學實驗,內容精闢深入,得到參會者一致的贊譽。而2016年11月5日和7日於台北市圓山大飯店和劍潭活動中心盛大召開的「第四屆世界脊柱健康聯盟大會」,則匯集了自世界各地20多國的首席代表及頂尖的專家,包括世界脊柱健康聯盟總主席陳忠良、該屆大會主席陳秋隆和世界手法醫學聯合會主席韋貴康、國際部主席孟建華、聯盟執行長王慶順、馬來西亞總會主席黃保國、第二屆大會主席吳帆、第三屆大會主席袁健強、新加坡總會主席朱立信、印尼總會會長林秋波博士、日本總會會長木村若男、馬來西亞總會長謝躍淞、香港彭偉明,而個人因過往承辦國際論壇的良好口碑和多次參與國際醫學會議的豐富經驗,而被聘為該次活動名譽總會長的職分。而長期以來執行「大健康計畫」累積的醫界人脈和論壇成果,也為「大教育計畫」累積了大量的師資和學術成果。上述這四個會議重新發掘中國傳統醫學的價值,並賦予現代化的詮釋,大大縮短東方醫學與現代精準醫學的距離,不但在促進兩岸醫療產業的互助共榮產生了極大的貢獻,更是重塑了東方醫學在世界醫學上的話語權,平衡了現今西方醫學獨霸的局面。


公元2016年11月張采明被聘為第四屆世界脊柱健康聯盟大會的榮譽會長

「大創業計畫」響應創業創新的雙創計畫

記者問:不知道兩岸聯盟的「大創業計畫」與現在很流行「大眾創

業、萬眾創新」有沒有關係?

張會長答:

「大創業計畫」確實是為了響應兩岸的雙創的政策,並企圖使「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不只是口號,更是事實。除此之外,「大創業計畫」與其他十一個大計畫都有關,特別與「大教育計畫」並行,因為充分的教育培訓是創業成功的根基。未來兩岸聯盟將引用美國哈佛大學教授Gardner多元智力理論,致力每個人天賦基因的檢測課程,使得每個人都能夠盡早認識到自己的優勢天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創業道路和互補的創業夥伴,免於錯誤的摸索和人才、社會和國家資源的浪費。

而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也都會因應每個計畫的實質內容,推出自身的教育培訓、研發創新及創業計畫,使我們的大教育計畫能夠學以致用,並且與產業充分結合。目前我們這種教育機構與產業結合的模式,已具體落實在「大綠能計畫」的領域上,譬如兩岸聯盟的關係企業福建新觀念科技有限公司和新觀念無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在公元2016年12月20日就石墨烯材料、有機光電材料、柔性材料與器件相關項目簽署合作協議,而在公元2016年12月22日進一步又與江南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學院就石墨烯材料在研發和產業化簽署了合作協議,這一切就是希望能夠結合國家千人計畫的專家及一流高校的研究設備,加快重大科技專項產業化的腳步,和縮短研發成果與市場化的距離。而福建新觀念科技有限公司一連串創新的整合行動,更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展規劃司十三五規劃重大課題遴選單位<中國生產力學會創新推進委員會>列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路徑與案例研究>典型研究案例之一,顯現其後續無窮的發展潛力。而新觀念無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則已於2016年12月19日於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正式掛牌,並與國家千人計畫專家,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學院副院長孟鴻博士共同敲鑼,進行大資本的啟動計畫。

兩岸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而這一連串橫跨兩岸文化和資源的計畫,都是為了應證兩岸的優勢整合將是增強兩岸企業全球競爭力的最佳方案,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兩岸在合作共贏的前提下,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將全面助力中國夢的起飛。古有云「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兄弟阋墙,家破人亡。」,前面提及鼓吹兩岸盡速簽訂和平協議,是為了避免「兄弟阋墙,家破人亡」的悲劇,而推廣「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則是為了證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過去台灣人因為長期接受蔣介石先生恐共和仇共的教育灌輸,遂將上一代國共內戰的歷史內化成自身最深的恐懼,並處處將中共妖魔化,而無視國共兩黨現今巨大的變化,也無法客觀的認清世代早已變遷的事實,仍將對岸同文同種的兄弟視為最大的敵人。這種刻舟求劍無法與時俱進的行為已嚴重的限制了台灣的發展,而使台灣無法正常成長。個人認為台灣人應該走出蔣介石因與中共交手而失去政權的噩夢,主張兩岸攜手透過十二大計畫共圓中國夢,讓紅色供應鏈不再成為台商的噩夢,反而成為可以助力台商再起飛的引擎。就像台灣的鴻海集團和旺旺等集團,因得力於大陸提供的土地和人力資源,而成就自身的企業帝國。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於2016年12月20日與兩岸聯盟關係企業新觀念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後張采明(中)與千人計畫專家孟鴻副院長(左一)和石墨烯專家劉屹東博士合影

「三軍未發,糧草先行」需要經費與人才的投入

記者問:

聽你的話,真的叫人感觸良多。只不過現階段在臺灣的蔡政府不願承認九二共識的情況下,你在推廣兩岸交流與和平的相關活動上,會不會遇到什麼困難?

张會長答:

確實目前台灣在蔡政府執政的氛圍下,不管是與聯合國華人友好論壇舉辦兩岸和平論壇,或「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的系列活動,都不容易得到官方的支援或贊助。我們迫切的需要全世界與我們有共同看法和使命的人出錢和出力來共同解決這個世紀因中國內戰所衍生的兩岸對立難題。

古有云:「 三軍未發,糧草先行」,單單就舉辦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或相關的國際會議部分,就需要龐大的智庫和經費,來支付行政人員、日常管銷、場地、公關、媒體宣傳和研究經費。以台灣為例,單單一個立法委員,政府撥給他一年的職務預算含研究助理費就約新台幣900萬元,折合人民幣約二百萬元左右。又如每年一度在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據我們所知每次開銷都在人民幣千萬元以上,而如果我們的論壇要有國際性的格局,預算可能不會少於此數,而在目前我們沒有兩岸的公部門支持的情況下,我們需要從民間籌到足夠的款項,好正式啟動這個計畫。更何況「兩岸圓夢十二大計畫」,其中各個計劃,都需要足夠的啟動資金和詳細的執行規劃,個人目前只是拋磚引玉,我們需要在每個領域都有專案基金和大量專業領軍人才的投入,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


新觀念無錫生物科技公司於2016年12月於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成功掛牌情形

終結上一代的恩怨,迎向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

記者問:最後,請教會長有沒有甚麼話要勉勵或期許大家?

张會長答:

我衷心的期盼我的就職,可以真的開啟兩岸友好的新時代。至於我們現在碰到的種種問題,我相信在全世界華人的共同努力之下,這些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兩岸人民理應相敬相愛,而不是互相謾罵攻擊,而曾擔任過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主席,比歷屆的共產黨領導人更理解台灣,也更珍惜中華文化,對在他的任期內解決台灣問題也有負擔,台灣應該在他的任期內主動積極的創造最佳的和解條件,而不是坐待情勢惡化。這是台灣最佳的機遇,或最慘的時機,就在台灣人一念之間。

真心的希望理應相愛的兩岸人民,不應像羅蜜歐與茱麗葉一樣,為上一代的恩怨犧牲自己。我相信就在我們這一代,兩岸就會正式告別蔣介石的悲情與憤恨,走出內戰的陰影,正式簽署和平協議,終結這個世代華人最大的歷史悲劇,並迎向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