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中国新闻社60周年社庆酒会在纽约举行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2653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中国新闻社成立六十周年的社庆酒会,在以见证重要历史和人物而著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隆重举行,中新社社长刘北宪(右三)与中国常驻联合国特命全权大使李保东(左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左一)、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右二)及妹妹赵安吉(?

  中新社纽约10月26日电(记者 李洋)中国新闻社60周年社庆酒会当地时间26日晚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举行,纽约各界人士200多位嘉宾共贺中新社的甲子华诞。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在当晚的酒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自己于2000年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采访千年首脑峰会并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的首脑拍下经典合影的历史时刻,引发了在场嘉宾们的浓厚兴趣。

  刘北宪在致辞中着重阐述了中美关系。他说,当今世界,如果没有中美两国之间充满善意地建立战略性互惠合作伙伴关系,“谈论任何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话题都是南辕北辙的奢侈”。

  刘北宪表示,今年是中美重新打开交往大门40周年。自上世纪80年代中新社在美国开始拓展业务至今,正逢中美关系结束相互隔阂、对立,逐步发展到联系日益紧密、相互依存不断加深的新的历史阶段。

  刘北宪说,中新社在美国传播和放大“中国声音”,也积极报道美国主流社会新闻和当地华侨华人新闻,客观真实地记录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和演变,为增进中美两国官方和民间的理解与互信做出了自己应有和独特的努力。

  刘北宪对中国驻美使领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侨界人士以及美国各界人士给予中新社的大力支持与真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后中新社在美国的业务仍将继续拓展,将更好地告诉美国一个真实的中国,告诉中国一个真实的美国。

  刘北宪表示,“我们绝不会幼稚地幻想中美关系的改善,会出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妙景象,但中新社将会继续为中美两国间的友好交往添砖加瓦,略尽绵薄。”

  刘北宪透露,中新社将不断加大北美分支机构的建制与资金投入,在合适时机、在现有基础上筹建中新社美洲总分社,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对美洲客户的服务。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致辞中首先也回顾了他在2000年参加千年首脑峰会的情景。刘北宪拍摄的“五常”首脑合影中也有李保东的身影。

  李保东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中国新闻社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中新社美国分社的同事们积极报道中国在联合国多边事务中的各项活动,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保东表示希望能与中新社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也希望中新社在联合国这一国际媒体的重要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在致辞中说,中新社美国分社的总部在纽约,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工作中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与合作,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中新社一直以来的卓越表现表示赞赏和感谢。

  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博士和赵小兰妹妹赵安吉女士也出席了酒会。赵锡成与赵安吉均对中新社6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

  美国侨界、新闻界和企业界等高层代表也在酒会上与中新社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大家共同企盼中新社能早日建设成为位处世界前列、具有鲜明特点、表达中国立场、富于国际视野的国际性通讯社和跨国新闻文化传媒集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