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报道:金组织总裁及联大主席出席博鳌论坛年会并会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4215


国际基金组织总裁及联大主席出席博鳌论坛年会并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拉加德、

  2013年4月8日 正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出席博鳌论坛年会的国际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提娜•拉加德及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当地时间4月8日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晤,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中国经济保持发展势头,并表示基金组织愿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8日发表声明指出,亚洲正在走上一条持久增长和共享繁荣的新道路。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爆发5年后,亚洲地区贡献了全球增长总量的三分之二。亚洲的不断成功体现了在危机期间实行的坚决改革和娴熟的政策管理水平。
  
  拉加德当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以及其他一些参加博鳌论坛的亚洲国家领导人和官员举行了会晤,就全球经济、亚洲展望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在基金组织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贡献交换了意见,并就基金组织如何更好地支持亚洲实现持久增长和共享繁荣进行了讨论。
  
  拉加德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表示,她为新一届中国领导人在继续推动和深化急需进行的改革方面体现出来的决心和意志深受鼓舞,中国更加注重与全体人民分享改革红利的做法将为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良好的基础。习近平在会谈中表示,中方愿深化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继续支持和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
  
  习近平在会见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时指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责任重大,在促进和平发展、倡导合作共赢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中国支持联合国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完善和创新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耶雷米奇表示,联合国希望同中国密切合作,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推动世界平衡、可持续发展。作为联大主席,他愿为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