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祝贺:日本中华总商会召开会员大会 将实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2282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中华总商会3月16日在东京会馆召开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会员听取了2011年度事业报告,通过了2012年度事业计划案。会议还宣布,日本中华总商会在4月将正式变更为社团法人。
     中华总商会常务理事陈熹首先就《2011年度事业报告》进行总结,回顾了总商会的工作历程,介绍了过去一年来总商会面向会员开展的各类活动、与日本经济届的交流活动、与海外华商团体的交流活动、与友好团体共同举办的活动、震灾支援活动等。他指出,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后,总商会会员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援助活动,显示出总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和会员们热心奉献、关心日本社会的特点。
  据介绍,变更为社团法人后,中华总商会将按照法人化管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根据社团法人的要求,新条款对原会则17处进行了修改。常务理事徐志敏就《2012年度事业计划》做了报告,提出了总商会未来四年的发展目标。报告指出,总商会将进一步扎根日本,充分发挥与中国联系的“管道作用”,成为日本经济界及世界华人经济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经济团体。四年后,会员企业将扩大至500家。总商会未来发展方向,将从“扩大会员数”、“强化组织体系”、“品牌构建&对外活动”三个方面入手。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总商会法人化后,将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除理事会以外还将成立干事会。干事会由会长、副会长、常务干事、干事等40名成员组成,由严浩出任会长,由李坚、罗怡文、萧敬如、颜安、徐志敏、陈熹、夏慧昌六人担任副会长。
  日本中华总商会,是由老华侨、新华侨,以及有中资背景的在日企业法人组成的华侨华人经济团体。截至2011年末,日本中华总商会有企业会员近300家。其中华侨华人经营者为主体的正会员230家当中,有5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正会员企业注册资本总额超过300亿日元;员工14000余人;最近的年商总额超过2200亿日元,属下子公司达到230余家。由日本企业和跨国公司构成的赞助会员,则达到70家,其近半数是上市大型企业。据不完全统计,赞助会员企业注册资本总额超过3兆日元;员工12万余人;最近的年商总额超过9兆日元,属下子公司100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