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支持:菲律宾总统将追授已故华裔内长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2275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8日将追授已故前内政部长林炳智菲律宾荣誉勋章。
  治丧委员会在第11份公告中说,阿基诺28日将在国葬最后一天共祝安灵弥撒后追授已故内政部长为最高指挥官勋位。
  委员会说:“菲律宾荣誉勋章是总统可不经国会批准自行授予的最高荣誉。林炳智部长被追授为菲律宾内政部长与那牙市长终身成就奖荣誉勋章。”
  依据1947年7月3日颁布的菲律宾陆军第60号文件,最高指挥官勋位是菲律宾荣誉勋章的最高级别。

  荣誉勋章是被授予为菲律宾共和国军事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菲律宾公民或外国公民。而最高指挥官勋位是表彰在公共服务中获得终身成就奖但不符合计顺服务十字勋章的平民或政府前任或现任负责人。
  林炳智的遗孀将接受授奖。
  林炳智的遗体目前存放在那牙市Basilica Minore de NuestraSenora de Penafrancia教堂,供公众瞻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