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联合国华人协会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祝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美国国务

2016-04-12 00:00:00   点击次数:2276



        9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在会见开始时,胡锦涛首先表示,“我记得,自你就任国务卿以来已七次访华。其中,四次是和中方一道成功地主持战略与经济对话,三次是出席人文交流的高层磋商。”
  胡锦涛说,国务卿女士还积极推进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建设,推进美国学生留学中国计划的落实。所有这些都表明克林顿国务卿对中美关系的重视,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非常高兴有机会再到北京来和您进行会见。正如您很准确地指出的一样,这三年半以来,美中两国之间进行了很多合作和磋商。”克林顿表示,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20国集团墨西哥峰会期间举行了第12次会晤。而且我们非常赞赏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带来的深度参与。从长远考虑,对美中两国关系最重要的就是人民与人民的交流,因为我们为了未来要建立一个强有力的、积极的合作关系,而这正是基础。